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魚缸里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缸里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媽媽從海鮮超市裡買了一些活着的蝸牛。回家后,媽媽把這些蝸牛倒進了水盆里。不大會兒,小小的蝸牛們便小心翼翼地慢慢地探出了它們的腦袋,接着露出了身子。有幾隻靠近水盆邊的蝸牛,竟然爬到了盆沿上。我被它們這一個個小生命所吸引住了。無意間,我發現了兩隻貝殼。仔細一看,也是活着的,伸出了一點點舌頭。我準備把它們飼養在魚缸里。於是,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撈出來放進了魚缸里。魚缸里原有的兩隻金魚也許不知這是什麼東西,嚇得一陣子亂游個不停。一會兒,整個魚缸安靜下來。一天過去了,我發現它們之間挺融洽的。看,魚的一些排泄物沉入水底后,便成了貝殼的食物;而貝殼把魚的排泄物吃了后,整個魚缸里顯得很乾凈,水變得很清潔,讓魚更好的生活。

  可是,五天之後,怪事發生了。這天中午,我放學回家后,正準備吃飯,忽然瞧見一隻金魚嘴裡托着一小快白色物體。我原以為那是妹妹喂它的饅頭屑,正想批評妹妹餵魚的饅頭屑太大,才發現那不是饅頭屑。你也許不會想到,那塊白色物體竟然是其中一隻貝殼的肉!看看那隻貝殼孤零零的兩片外殼,再看看那隻金魚嘴裡的貝殼肉,我驚住了,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趕快喊來媽媽和妹妹一同觀看。媽媽也對此很吃驚,只有妹妹還以為很好玩。

  中午的午覺沒,我沒有睡着。我一直在想着這件事。通過我的分析,我明白了,原來這隻貝殼平時喜歡張開得很大,往往是露出大半個身子,去吃食水中的一些東西,這才被金魚看了后,誤以為是塊白生生的食物。唉,可悲呀!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對於自己的敵人,一定要強加防範,稍有失誤,將慘遭損失。做人也一樣,應該時時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不能因一時的貪婪享樂而忘乎自我。同時,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生物之間的競爭是十分激烈的。而我們人類也有競爭。我們的競爭生命之間的競爭而是地位、能力、錢財、權威、成就等之間的競爭。要想在競爭中成為勝利者,就必須有足夠多的知識,豐富的經驗,這就要求我們在生活中去努力學習,去發現生活,去勤奮勞動,去艱苦奮鬥,去開拓創新,這樣,我們才不會被社會的快速發展所淘汰,在競爭中取勝!

您正在瀏覽: 魚缸里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缸里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