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需要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誠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需要誠信

  “民無信不立”這是春秋時期的教育家孔子說過的話。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時,我並沒有理解它的含義,直到那一次,我在電腦上看到了下面兩個故事,才恍然大悟。

  拋棄誠信,害人害己

  2008年,三鹿的奶粉中被查出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導致全國許多嬰兒患有腎結石。此事一經報道,人們紛紛指責三鹿,商場中的三鹿奶粉紛紛下架,再也受不到人們的青睞。

  三鹿集團拋棄了誠信,在奶粉中摻入三聚氰胺,使這些柔嫩的嬰兒受到風霜般嚴酷的打擊,也把自己的聲譽毀於一旦。並最終破產。

  看到這裡,我想到了我有時候答應別人一起出去玩,但因各種原因還是沒去;有時承諾幫別人忙,但卻因沒有時間而臨時反悔;有時應允給人捎東西,卻因自己為了玩耍而忘在了腦後……雖然只是一些小事,但若不及時改正,將來必成大錯。誠信是做人的根本,失去了誠信,就等於失去了一切。這樣不但會傷害別人,還會使自己變成驚濤駭浪中的一葉孤舟,無人為伴,且隨時都會被巨浪淹沒。

  堅守誠信,闖過困難

  “海爾”這個品牌現在家喻戶曉,但當初卻瀕臨破產,工人們有失業風險,造出的產品大多不合格。面對越來越多的用戶反映“海爾”的產品有質量問題時,“海爾”的老闆張瑞敏忍無可忍,掄起鐵鎚將最新一批不合格冰箱全部砸毀。事後,張瑞敏說“其實我也知道,這是‘海爾’最後的掙扎,前進是成功,後退是倒閉,但我有勇氣的是和誠信一起並肩闖困難!”事實證明,張瑞敏的做法是對的。他雖然打碎了他們的過去,卻讓員工們看見了新的未來。海爾人,和誠信並肩闖過了困難。

  三鹿集團在盛名時選擇了拋棄誠信,落得破產的下場,完全是咎由自取;海爾在最困難的時候選擇了堅守誠信,把命運牢牢地抓在了自己的手中,最終獲得了成功。可見,誠信是為人的基本品格,是事業的基本保障。“民無信不立”,沒有誠信,一個人或一個企業在社會上往往難以立足。我今後也會學習講誠信,因為只要堅守誠信,永遠不放棄它,一切就都還有機會。有了誠信,你就猶如一艘厚重的大船,任波濤如何擊打,都能在人生路上平穩地前進。

  人生需要誠信。

  初二:sgsr風雲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