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需要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誠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界上,人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誠信,有了誠信就有了財富,有了誠信就有了榮譽,有了誠信就有了真正的朋友。 

  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老師為我們成立了幾個學習小組,也就是說在學習上要互相幫助,常常是考試結束后,組內的同學都會互相交流成績和答案。有一次,考試發下成績后,我考的還不錯,於是對好友說,你先說包,當你說完后我再說我的成績,她急忙說了,我一定,比我低好幾分呢。然後她問我說:“你呢。”“你別管了。”她一聽十分生氣,說:“丁中一,你怎沒說話這樣不算數!”說完便不再理我,就這樣我們冷戰了好幾天。 

  可是再也看不到好友的笑臉,心裡感覺很不踏實,平日看着可口的飯菜也吃不下去了,着漸漸變成了一塊心病。 

  那天,我鼓起勇氣對好友說:“對不起,是我不對不講信用,再也不會了,別再生我的起了好不好?”說出來后,心裡竟鬆了一口氣。終於我和她重歸於好了。 

  在漫長的人上道路上,難免會對親近的人撒謊,可做了這件事後,心裡就像壓了一塊石頭,悶在胸口,但當你坦誠相對時便會鬆了一口氣,心情順暢。 

  唐朝僧人天際大師,曾開過一張專治心病的藥方:“好肚腸一根,慈悲心一片,溫柔半兩,道理三分,誠信要緊,中直一塊,孝順十分,老實一個,陰陽全用,方便不拘多少。”這個藥方寫在雲南一所寺院里,醫好了無數人的心病。 

  只要人能以誠信相對,以誠相待,這個世界就會更和諧,然而你要是利己損人,暗箭中傷的話,世間便不會再有一片清凈之地。 

  人生需要誠信,讓陽光灑滿大地,虛假欺騙無處藏身!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