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需要竟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竟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後的幾分鐘,身體又開始疲憊起來,才開學第二個星期,我不知不覺又有了這樣的感受。因為在假期中竟爭沒了。

  我覺得成長就是這樣,在漫長的人生中,竟爭是不可缺的,有了竟爭才會有向上、也就是說社會的進步靠的是竟爭得來的。每當你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吹着清涼的空氣,一邊賞視着路邊的那些彎曲的花草,誰都知道它們很幸福地生長在這樣的一個雨露、陽光充足的環境里。但如果你去過叢林深山,你便會知道這些花草是多麼的脆弱。植物都是需要陽光,但如果被別的樹擋住了,會怎麼辦?竟爭,這是沒理由的。要想不被別人比下去,就要比別人更有能力。所以那裡的樹才會長得那麼直、那麼高、以便得到更多的陽光。說完地上,在看看地下。如果在一棵樹下挖開土看看,便會發現樹的根是多麼的粗大,甚至伸到地下幾十米外。如果把樹的桿比作人的才能,把森林比作社會,樹桿越高得到的陽光供給樹根越充足,樹根便越來越粗,越來越深。從這裡就可以得出:人,是需要竟爭的。竟爭靠的是知識,有知識超過別人,然後再以獲得的一些物質去讓自己在社會上有立足的能力,只有這樣才能使社會更加繁榮。如果沒有竟爭,那樣的小草風一吹就倒了,但如果有了竟爭,再大的風也不能把它吹倒,因為它經過了千錘百鍊,已根深地固。

  現在這樣的社會上,沒有誰讓着誰,只有誰擠着誰,大擠小,強擠弱等都是必然的。所以如果放棄就表示提前取消生命的資格。只有竟爭才能讓人生活得更精神。而知識就是竟爭最好的武器。

  河南安陽內黃縣城關一中初二:王迎港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竟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竟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