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生需要積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積累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駕一葉扁舟,渡一艘帆船,我們終駛達理想的彼岸。

  人生需要積累,愛迪生曾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因此,我們要確立自己的目標,一點一點的積累,才能走向成功。

  生活中,我們都有過類似的境遇,當確立好一個目標后,我們起步走,目標是輝煌奪目的,而通往目標的路卻是那麼的漫長,崎嶇,我們都說:“為什麼成功總是那麼難?”

  是啊,世上沒有不費吹灰之力就可得到的成功,成功是需要我們去刻苦,努力,一點一滴的積累,不忍受一定的苦楚,任何人也不能摘取成功的花朵。

  中國古代也有過一些這樣的人物,唐代詩人李白,杜甫,清代的蒲松齡,還有近代的一些大師,魯迅,郭沫若,老舍,這些人,他們並不是天生就懂,而是每天勤奮好學,一點一滴的積累,逐漸成為今天的輝煌,他們的背後也曾經有太多太多的另人辛酸的往事,古人能做到,為何我們卻不能做到呢?

  古今中外也有一些人,如契柯夫,羅曼.羅蘭,貝多芬,他們之所以能成為文學家,音樂家,是因為他們有一種堅強的毅力在推動着他們,這種毅力不是與生俱來的,也是經過了重重磨難最終形成的。

  倘若有這樣一個人,整天無所事事,好吃懶做,這樣的人,可想而知,他的遭遇是不言而喻的。

  人生需要積累,孫權勸學中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積土成山,風雨興焉,積水成淵,絞龍生焉,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得,聖心備焉,”由此可見,積累是尤為重要的。

  如果沒有那一步步的積累,怎會有千里之行,如果沒有那一條條小溪的積累,怎會有波瀾壯闊?如果沒有那一本本書里的積累又怎麼會有淵博的學識,所以,人生需要積累。

  衡陽市二中高二:甜美公主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積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積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