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梅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梅說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百花爭艷,各個有各個的特點。妖嬈嫵媚的牡丹、高潔傲岸的荷花、默默無聞的丑菊、芬芳撲鼻的玫瑰……但,最令我欣賞的還是那傲雪迎霜的臘梅。

  每逢春天到來之際,萬物復蘇,花兒們經過一冬天的休息,現在都開始吐艷了。它們在陽光的洗禮下爭奇鬥豔,傲然怒放,天地間一片奼紫嫣紅。但臘梅卻從不像那些媚俗的花兒,只顧享受溫暖的陽光,而是傲然挺立於大雪紛紛的冬季。到了隆冬季節,雪花給大地披上了銀裝,怕冷的樹木早已落盡了綠葉,也很難再見到百花的蹤影。可是臘梅卻不畏嚴寒,迎着凜冽的寒風綻放自己的光彩。梅花就是那樣的樸實無華,從不與百花爭艷,而是在百花都凋零敗落時才默默開放。梅花每根枝杈的頂端都綻放四五朵淡粉色的花,每朵小花都由蜜桃形狀的花瓣組成,中間立着幾根嫩黃的花蕊,走近一聞,還能聞到淡淡的花香,使你在這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一絲愉悅,一絲溫暖。

  寒風越是刺骨,越是凜冽,花兒開得就越香艷,越美麗它渾身充滿生機,昂首怒放的展現嬌姿,真不愧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它是一種敢於向嚴寒挑戰的花,這不禁使我想起了保爾,那個在革命熔爐里練就自己的鋼鐵!他與梅花都有着堅強不屈的意志和奮發向上的力量。我也要以梅花為榜樣,做一個百折不撓,不畏艱險的人。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已悄然落。

  山東省平原縣第二中學初二:張雅涵

您正在瀏覽: 愛梅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梅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