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時候,數學老師曾在練習本上布置了幾何的複習作業和代數的預習作業。開學后,陳老師批改了這些作業,並對其中的11名同學進行了表揚,讓他們不用再寫現在練習本上的作業。而這11人中,有一位就是我。

  剛剛聽到這則消息時,我還很高興,很興奮。但好景不長,不久我就發現事情遠遠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與美好。當老師在布置完練習本上的作業后說“這些題目那11名同學不用做”時,往往還要再加一句“那11名同學做黑板上的補充題”。補充題目與書上的題目相比,不僅難度增大,解起來也更加麻煩,所以我總暗暗地想:“早知如此,我還不如退出那11人的行列呢!”然而,有一天,老師因為沒有布置補充題目,所以就讓我們這11位同學也寫書上的題目。當我再一次寫書本上的題目的時候,我才發現這些題目的難度是多麼的低,我也才感受到做補充題的樂趣。只有當自己遇到了自己不會的問題而反覆思考,最終解決了困難的時候,才會有一種成就感。如果問我這種成就感是什麼?我想,這就是競爭的樂趣!一個人只有不斷的激流勇進,與狂風大浪拼搏,才會不斷提高。寒假作業優秀並不代表可以現在休息,而是要向新的頂峰繼續攀登!

  我終於明白了老師的用意,我也會不斷努力。

您正在瀏覽: 隨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