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夏日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隨筆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股欣喜之情,就像我房裡飛進了這小小的精靈,像一盞忽明的燈,在這世界的夜裡點亮。不由自主地摘去那厚重的眼鏡來靜靜窺探這一點光亮,一縷生命的盡情閃爍。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是關於美的感動?還是關於生命的感動?像一顆星星在遊走在朔月的天空;輕輕的好似深秋里的蘆花在漫舞。又像一團棉花,不,是一團晶黃色的棉花糖,黑夜則像一個頑皮的步履盤跚的小孩,高舉着那團誘人的棉花糖,在房間的“巷子”里“亂竄”。一隻,兩隻,是三隻嗎?倏忽的光影在我渙散的目光中無法聚集。惟有圓形的光亮,像是女人美麗的耳環,亮閃閃卻沒有咄咄逼人的另類璀璨。兩個光點飛到了一起,“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互相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痕迹。世界上最遙遠的距距離不是星星沒有交匯的痕迹,而是縱然軌跡交匯,但瞬間卻無法尋覓。”他們聚了又散了,就像海岸與潮汐一般。

  夜裡山間的涼風冷不防的吹進來,脊骨顫顫的哆嗦了一下,拉了被子沒過脖頸處。那兩隻小小的精靈忽而像兩隻信意漂泊的航船,在海浪的“輕浮”里“沉浮”。笨重的窗帘在微風中擺動着她那冗長的身軀,她似乎很樂意這麼做。是因為那幾盞小小的燈點綴着的那明亮的希望嗎?對,是希望,是對生活的熱情與向上。雖然小但仍在飛,雖然沒有照亮房子的光亮,但像小女孩手中的火柴,火柴上綻放的火花。這一定是希望它緩緩地像降落傘那樣又飛了下來,甚是歡喜,於是伸手去觸摸,就像是去觸摸那陌生孩童毛線帽上那個絨球一般,懷揣着的聖潔,忐忑與欣喜的情感。終於成功着落了,坦然地落在我寬寬的手掌上,如同神州五號降落在內蒙古的四王子旗,我略帶着莊嚴,神聖的味道。一顆會發光的小蟲子,一點鮮活的生命,觸角的觸摸伴隨着心臟的跳動,那該有多小。

  是生命,是光亮,是希望,是感動…

  浙江杭州建德市浙江省嚴州中學(新安江校區)高三:網民0806

您正在瀏覽: 夏日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