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奇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奇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奇迹,這個字眼在人們的眼中似乎是一種遙遠的奇迹,可遇而不可求。但其實,奇迹每天都在發生:名山大川,壯麗綺絢,這就是自然創造的奇迹;運動員遂落後於人,但憑藉著最後的一搏,登上離國旗最近的領獎台,這就是精神創造的奇迹;嬰兒的哭啼傳出產房時,這便是母親創造的奇迹...... 

  奇迹很多,但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記憶的,真正撼動我心的則時汶川大地震中那位老師所創造的生命奇迹! 

  2008年5月12日,那一刻至今使無數人記憶猶新。瞬間,大地開始顫抖,無數磚瓦在人們身邊墜落,轉眼,一座座高樓大廈,一幢幢教學樓舍頓時化為烏有。正式這一時刻,滿眼是大眾的創傷;孩童的哭喊,老弱婦孺的呼喚,呻吟響成一片。儘管救援官兵全力施救,但始終有傷者不能被及時救出,那位老師便是其中之一...... 

  黑暗在廢墟下瀰漫,恐懼吞着老師的心靈。他的腿被巨大的石板壓住,動也不能動。他拚命地大喊着,希望有人能夠來救自己。一天,兩天,24個小時,48個小時仍無人回應,教師的呼喊只是徒勞!此刻,他雖已只有在聽到響聲時,才會竭盡全力向外界喊叫。口渴時,教師的手在黑暗中摸索抓來細看,不禁大喜,是半個塑料瓶!教師立即接下自己的體液,解除了燃眉之“渴”,而飢餓時便以身邊的廢紙來維持生命。如此循環往複,終於在教師即將暈去之際,官兵趕來了!此時這名教師已被困將近100多個小時,可他依然存活了下來...... 

  這不正是一個活生生展現在我們身邊的生命的奇迹嗎?!試想,若換作是你,會是怎樣的結果呢?因此,教師所創造的不僅僅只是一個生命的奇迹,從中我們也得到了一些啟示----堅持,不拋棄,不放棄!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是同一起跑線上的戰友,但成功者多為少數,而他們成功的秘訣終歸是那幾個字。他們在遇到困難時多了一點堅持,從而超越了別人。我們亦是如此。將這種精神作為人生的座右銘,去創造屬於我們平凡中的人生奇迹!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奇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