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不會“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不會“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立冬,我去郵局寄信。我和筆友幾年來都堅持用這種方式溝通。

  郵局人不多,我前面是一個大哥哥,正在給家裡寄錢。後面是一個工人,手裡也拿一個單子,看來準備寄錢。“小夥子,你幫個忙好嗎?”那位工人叔叔叫我。“行,做什麼?”我回答。他遞過來一張報紙說:“把這個地址寫在匯款單上吧,俺沒上過學,不會填”。我看了一下他指的那個地址,是一篇報道:一個農村的孩子父母出去打工,結果出了車禍,雙雙躺在醫院裡,沒錢看病,孩子也沒有學費……

  “多可憐啊,小夥子,麻煩你把這200元錢給他們寄過去吧。”“騙你呢!叔叔你看連個照片也沒有,現在騙子想盡辦法騙錢。”我指着報紙說。“肯定是真的。”工人叔叔很固執“我以前也寄過,人家都回信了。你說,誰好好地能這麼求你?肯定是過不去坷了,對吧,小夥子?”

  他搓了搓手,上面的繭子又厚又硬。他嘆了口氣說“我家裡窮,要不是黨和政府,我恐怕早餓死了,這輩子沒對社會做什麼貢獻,給困難的人一點幫助算是回報吧。”

  我抬起了頭,重新打量這個衣着樸素但深深打動我的人。把他放在人堆里很難辨認出來,但此時在我心中如此高大,我感覺到他的內心是如此地純凈。

  他每月也只能掙五、六百元,那200元對我來說只不過是一雙鞋子,但對他來說卻是傾其所有。

  我不由地發出一聲感嘆,如果不是我親手填這張匯款單,我實在很難相信一個剛剛吃飽飯的人把自己一半的工資寄給一個更困難的陌生人。那一刻,我突然發現買一個帽子都要幾十元錢的我,對他人卻越來越冷漠了。

  那天,我把這個月的零花錢也寄了過去,那個叔叔感動地說:“小夥子,我替他們祖孫倆謝謝你!”

  我連忙擺手,哪用他謝我,我才要謝謝他呢!若不是他的善舉,我還不知道世界上一種叫“愛”的力量正在被我悄悄地遺忘。

  走出郵局,我突然感覺,這個冬天不會“冷”。

  河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初二 一班初二:吳梓謙

您正在瀏覽: 冬天不會“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不會“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