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喊出生命的奇迹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喊出生命的奇迹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喊出生命的奇迹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風的輕盈歲月,生命是雨的淋漓盡致,生命是有着許多合音的交響,生命是有着一顆感恩而快樂的心,生命是能夠每日快樂洋溢的幸福。生命給予了我們無限多的東西,我們唯一能回報生命的只有珍愛生命。我們要學會珍惜生命,理解生存的意義,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我市某實驗小學一名女學生,因遭勒索,服毒自殺……”正值花季年輕的少女竟因此而輕生?這確實太不值,太可悲了!她完全可以跟父母商量,可以向老師反映,甚至還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但是,她沒有!她選擇了這樣極端的解決方式!同樣是一個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的或者溫柔的生命,為什麼有人會這樣不珍惜?能夠成為人是一種福,而這個寶貴的機會也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能再重來,就像時間一去不復返,千金難買。待到後悔時,為時已晚。難道真的沒有什麼值得留戀嗎?她的父母難道就不是她留在人間的顧慮嗎?她為什麼就沒有想到她的離開,會給父母帶來悲傷和痛苦與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個人都應該成為自身的主宰。正所謂 “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人的一生定會經歷酸甜苦辣,旦夕禍福。在困難面前,我們絕對不能輕易低頭,更不能輕易放棄那僅此一次的生命。“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生來都會有用處,都會有自己擅長的一面,沒有什麼一無是處,更沒有什麼廢物。許多人抱怨命運不公,讓他們想富卻貧,想快樂卻煩惱,想擁有的卻失去甚至不曾得到過。他們抱怨上帝對他們不公,眼紅別人比他富有,嫉妒擁有他們不曾擁有過東西的人。其實,他們擁有的並不比別人少,只是他們因為擁有了而不曾在意,因為沒有擁有而渴望擁有。這樣的人,待到他擁有他以前渴望擁有的東西之後,便會開始抱怨其它他不曾擁有的,甚至忘記他曾經實現“擁有未擁有的東西”這個夢想,開始新的抱怨,無休無止。 

  的確,命運是不公平的,但它同樣也是公平的。命運給每個人不同的待遇。有的人有許多阻礙,其實是命運在磨練他們,使之克服自身的缺點。每個人都在追求,但是他們沒有成功,原因就是他們沒有堅持!是他們放棄了擺在面前的勝利,而不是天使沒有降臨。他們垂頭喪氣地離開了,開始了新的抱怨,抱怨上帝,抱怨命運,抱怨這個世界。世上沒有解不開的繩結,沒有打不敗的困難,只是它需要人堅持不懈地去對抗,挫敗了再戰,失敗了再站起來!當上帝關上門之後,他一定會打開窗。上帝是公平的,他不會給一個人絕路,他關上一扇門,就會打開一扇窗,只是人們沒有發現而已。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不是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人,只有在經過一番磨礪后才能成才,才能成功。想不勞而獲,這絕對是妄想! 

  朋友們,不要總抱怨生活不公平,不要總抱怨世態炎涼而冷眼看待生命與生活,也不要因一時的失意而自暴自棄,更不要因為多掙幾塊錢,節省幾分鐘而忽視了身邊的每個人,即使彼此只是匆匆的過客。試着用關愛的眼光看看周圍的一切,或許你會發現另一番風景,時時演繹着的動人故事,時時迴響於而變得“我要活着”的聲音。聲聲祝福,點點問候;一朵鮮花的微笑,幾縷春風的暖意……這些都會讓我們為之動容,成為我們眷戀這個世界的理由。 

  素不相識,不是冷漠的借口;毫無血緣關係,更不是無情的理由。打開心窗,選擇博愛,你會創造另一道美麗的風景,使這個世界充滿愛。即使你不知道,睜開眼睛,你也能喊出生命的奇迹。別讓塵封太久的心凍結了“人性本善”的感情,學會用寬容的心寬待每一場風雨,關愛身邊的每個生命,唱一首快樂的人生之歌。 

  生命是彌足珍貴的,不要輕言放棄,對生命的執著才是人生亮點的條件,因此“不要閉上你的眼睛!”堅持着!喊出生命的奇迹!因為奇迹與轉機往往就出現在不懈的堅持上……

您正在瀏覽: 喊出生命的奇迹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喊出生命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