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消逝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所謂的那快樂,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誰在偷笑呢?“伴着周杰倫的《稻香》,那熟悉的旋律讓我陷入了回憶中消逝的風景……

  我家在農村,那一排的大瓦房整齊地陳列着,那坑坑窪窪的泥路崎嶇不平,那大片的稻田,似乎都成了農村的標誌。然而,就是這些農村的標誌現已成為消逝的風景。

  農村啊!你並沒有高聳的大廈,沒有蜿蜒的高架橋,也沒有車水馬龍的汽車、人來人往的商場,更沒有路邊絢爛的霓虹燈,這就是你,孕育了平凡,等待人們去開拓。

  然而,我只想回到童年中的那個你。那一天,天是那麼的蔚藍,雲朵是那麼的潔白,沒有蕭瑟的秋風,只有如火球般的太陽。然而,秋姑娘帶來的一大片金黃的稻田,使村裡的農民都笑開了懷,紛紛拿上鐮刀赤着腳下田收稻。而我在我家稻田邊歡樂地追趕着蜻蜓,我的歡聲笑語讓母親不禁挺起彎曲的脊樑,向我投來那微微上揚的嘴角。我仍仰着頭追趕着觸手可及的蜻蜓,不一會兒,我的汗就如黃豆般滲出。我回首看我那正收稻的母親,母親用手拭去額頭的汗水,臉變得又黑又紅,可還是不停歇。天色漸漸暗下來,那魚鱗般的晚霞布滿天空,母親終於將稻子都收好了,可稻子上的麥芒刺痛着母親,儘管用手拍去,但那麥芒就像膠水般粘着母親的手臂,讓母親感覺又癢又痛,而母親收好的稻子就是我家明年的米飯。只要看到那稻子,使我想起母親痛苦的樣子,我就不喜歡吃米飯,就為這個原因,我被母親狠狠批評了一頓。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那米飯是母親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傾注了母親的心血,我不應該浪費母親的汗水和心血。後來,我漸漸喜歡上吃米飯,而當我不想吃米飯時,腦中閃現過母親收稻時那瘦小的身軀,那黝黑的皮膚,那黑斑如枯竹似的手,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把米飯送入口中,品味那一絲絲的甜味兒,品味母親的汗水和心血。

  然而現在已經沒有那一大片的稻田,沒有農民們傳遞喜悅的微笑,沒有在稻田邊追蜻蜓時的快樂,一切都變成我童年記憶里那模糊不清的畫面。而今,柏油馬路代替了坑坑窪窪的泥路,路面上駛過的是一輛又一輛的高級轎車,街頭的傍晚閃現着五彩斑斕的霓虹燈……我知道這代表了一個城市的進步,但,我仍嚮往那消逝的風景,嚮往那農村生活,嚮往那歡樂的時光……

  雖然沒有華麗的辭藻來修飾那消逝的風景,儘管樸實無華,但這消逝的風景永遠存在於我的童年記憶中……

  重固中學初二:袁冬艷

您正在瀏覽: 消逝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