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什麼?我知道,她是一束束燦爛的陽光,給了我們溫暖,給了我們關懷。我知道,她是一輪剛升起的太陽,給了我們希望,給了我們光明。我知道,她是一切,讓人在寒冷時得到溫暖,在寂寞時得到關懷,在絕望時得到希望,在黑暗中得到光明!

  當代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一切遠行者的出發點總是與媽媽告別……而他們的終點則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媽媽是不能不讓人動容的,一聲呼喊道盡了回歸也道盡了漂泊”。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凈,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母愛想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着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

  初二:韓玉潔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