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的溫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溫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的每件事物都會有自己的溫度,人類可以設計各種溫度計去測量,但母愛到底有多少度呢,你測量過嗎?

  記得每個夏天的晚上,我的媽媽都讓我先洗澡。我每次出來后,浴室就已經像大烤爐。等媽媽進去再出來,我發現媽媽的臉總是濕濕的,剛開始我總以為是還沒有擦乾的水,後來才知道,那並不是水,而是媽媽流出的汗珠……

  冬天到了,風不停的刮著。媽媽卻改變了以往的習慣,每次都和我搶着洗澡。又一次,我正準備去洗澡,媽媽不由分說地搶在我前面。我拉着媽媽說明天我還要考試,需要早點休息,可媽媽還是馬上就衝進了浴室。我非常的疑惑,媽媽是怎麼了?難道媽媽不愛我了嗎?我做錯了什麼嗎?一連數日,媽媽都是如此,我終於忍不住了,我決心要問個明白。

  第二天早上,媽媽送我出門,我喊住了她,“媽媽,您為什麼每天要和我搶着洗澡呢?”媽媽聽了這話愣住了,嘴角微微一動,想要說什麼,可硬是把話咽進去了。她沉默了一會兒,對我說:“我每天做家務活做得那麼累,不洗一下怪難受的”,說完便轉身走了。聽了這話,我的心抖了一下,淚水從眼眶子里溢出,澀澀的。

  可是,突然有一天,我無意間看到了媽媽的日記本攤在桌子上。好奇心驅使着我,我走過去看了一下,讓我吃驚的是上面竟寫着:“女兒問我為什麼要跟她搶着洗澡,我沒和她說。其實,我洗了之後,浴室的溫度會升高一點點,這樣女兒洗時就會暖和一點……”。沒等我看完淚水早已不聽話的流了出來,甜甜的,是幸福的眼淚。

  母愛到底有多深?我想,我用一輩子去丈量也無法測出母愛的深度!

  母愛的溫度有多高?我想,誰也無法測量,它會在你熱的時候降低溫度給你送了一片涼爽,而在你冷時,則給你全部的溫度讓你感到無比的幸福和溫暖……

  這就是母愛的溫度。

  虎門鎮虎門大道中科數碼文化城新黎明第二少年宮六年級:陳麗平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溫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