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母親身材雖然算胖,但她有一顆弱小的心靈。母親的命運坎坷,頗多不幸,,不過她從沒被壓跨過,她總是那麼堅強,磨練出了一顆打不倒的心靈。

  其實我知道,母親真的不容易。父親的工資交了水費電費房租費后,已零零散散。母親的

  商店生意成了全家人的伙食費。因此,母親把她的布店生意看的很重。

  我每天一放學就去幫母親管理生意。我去時,母親正忙。我站在一旁,滿心憐惜地望着母親。我突然感到,母親竟然那麼偉大。母親的背有點駝了,頭上的青絲也漸漸少了,就連她原本銳利的眼睛也少了些銳氣,反添了許多憂愁。看着看着,我鼻子陡然一酸,眼眶也濕潤了。

  月亮爬上了高空,母親向街道兩邊張望了一眼,確定沒有顧客了,決定收攤。我連忙去搬貨物——我真沒想到這箱子這麼重,真不知道平日母親一個人怎樣收攤的。“**啊,你別搬了,讓我來吧。”母親怕我吃不消,她總是為兒子着想。

  在回家的路上,我走的很快。無意中回頭看看,只見母親已被我落下一大截,遠遠望去,母親就像寒風中的一株枯黃的小草。我伸手過去,母親明白我的心意,也沒有多說什麼,將籃子遞給我,我這才發現母親手上滿是凍瘡——我的心裡像被什麼東西堵住一般,很不舒服,鼻子里眼睛里有一股熱熱的東西抑制不住地要往外流。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你委屈的眼淚花有人給你擦。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不知從那兒傳來了這熟悉的歌聲,字字都重重的敲打着我的心。聽着聽着,我的眼眶又一次被淚水打濕了。初二:劉家豪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