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不盡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盡的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不盡的母愛 

  715字 

  夏夜的星辰,在深遂的天幕上閃爍着清輝。遠方有顆期待的星,向我招手,喚起我遙遠的記憶。 

  這記憶是夜空中飄逝的一個夢,是生命歷程中的一縷風煙,象一粒火花,一枚杜果,在苦澀中充滿着聖潔的活力。 

  那是孩提時,我曾在夏夜的屋檐下,膽怯地藏在母親的懷裡,透過她額前的秀髮,窺視着那奇怪而高的星空。星光衝破朦朧的夜色,閃閃發亮。這個陌生的晶瑩世界的眩感,使我覺察到自己的脆弱和渺小,就像是一隻不敢問世的小鳥。好奇和憧憬,只是一個童真的疑竇,於是我緊緊地依偎着母親的衣襟里。在迷惘和困惑中,我發現母親正在俯視着我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斗那樣明亮! 

  於是,母親的眼睛,便深深地地藏了在我的記憶里。 

  轉眼到了上中學的時候,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夜,我在書房裡聚精會神地寫作業。猛一抬頭,只見媽媽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站在了我的面前“孩子,休息一會兒,喝杯牛奶吧!”望着身患感冒還不忘為我熱牛奶的媽媽,我心裡熱乎乎的。我起身對媽媽說“謝謝!”媽媽看着我喝完牛奶后,又靜靜地關上門出去了。 

  “當……當……當”伴着鬧鐘清脆而有節奏的報時聲,我的作業也“大功告成”了。 

  當我合上書本,走出書房時,我愣住了,只見媽媽一個人靠在客廳里的沙發上睡著了。媽媽每次都是這樣,等我寫完作業上床后,她才懇休息。這回身患重感冒也沒例外,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明白了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那天晚上,我是躺在床上背完當天所學的20個英語單詞的。 

  十幾年了,直到今天,母親的每一個舉動仍然清晰地在我的腦海中浮現着,仍然激勵我去勇敢地戰勝學習中的每一個困難。 

  母親的愛,伴我成長,母親的愛,激勵我成才。 

  今天,老師留給我們的作文是《道不盡的母愛》,我確要說母愛真的道不完,永遠也說不完! 

  母親,我永遠的愛您!

您正在瀏覽: 道不盡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盡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