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母愛是一條長長的電話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一條長長的電話線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又要出差了。這下,媽媽可擔心了。由於工作需要,爸爸長年駐外省辦事處,家中只有我和媽媽,媽媽一出差就沒人叫我起床了。記得媽媽上次出差,我天天起得很晚,早飯來不及吃就匆匆忙忙去上學了。媽媽回來看到我瘦了一圈,心疼得不得了。

  就在媽媽出差的第二天早上,床邊的電話響了。我從夢中醒來,不情願地接了電話,心中抱怨道:“這麼早,誰找我?”

  “喂,小明嗎?時間到了,該起床了。”電話里傳來了媽媽熟悉而親切的聲音。

  我很驚訝:“媽媽,你怎麼打電話來了?”

  “我不放心你呀,怕你起不來。趕快起來弄點吃的,不然會影響身體。還有,以後每天早上,我都會打電話叫你起來,鈴響三聲我就掛掉。你不用接了,再見。”

  我還想睡下去,但想起媽媽的一片苦心,就起床了。

  我第一次不慌不忙地給自己煎了兩隻荷包蛋,還喝了一大杯熱牛奶,感到狀態極佳,精神煥發地去學校了。

  以後,每天清晨電話鈴總是準時響三聲就掛掉。這三聲電話鈴漸漸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聽不到鈴聲,我心中總有一種空蕩蕩的感覺。

  一天,又到了鈴聲響的時候,而我早已起床了,等待着母親的電話。可是電話鈴沒響,我不禁有點失望。

  大約過了三分鐘,電話鈴終於響了,那清脆的鈴聲,是母親的心跳,是母愛的宣言,是我心中最絢麗的一抹晨光。我接了電話。

  在電話里,媽媽有些驚奇,而且她的聲音有些虛弱:“你怎麼接了電話?今天感冒了,晚了一點兒,你快起床吧,好了,再見。”

  母親掛了電話。

  想到母親帶病起早打電話喊我起床,我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母親天天早上在電話前守候的情景,我的眼睛濕潤了。

  趕緊,我撥通了母親的手機。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一條長長的電話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一條長長的電話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