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一部巨著,需要所有人用一生來解讀,決不是我的一篇小文可以寫盡的。 

  一定有不少人在看見以“母愛”二字為題的作品時,不是調頭就走就是將眉頭皺成包子一般。可以理解,母愛聽起來太空泛了,怎麼寫都是一個樣。仔細想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母愛,是不是很有看頭呢?每個人都能說上很多自己與母親在一起的時候的故事吧! 

  我的媽媽,生我那年24歲。 根據我的理解是,從她24歲開始,青春就結束了。接下來就是無邊的苦海,不過媽媽在“苦海”中生活的似乎還不錯,快樂還是要比苦惱多。對她來說,我的出生是在天堂和地獄中掙扎。為人之母的喜悅應該是有的,但她對我說起的,只有“地獄”那部分。有一次她說起生我的時候,臉上的肌肉都與嘴糾結在了一起,不知是什麼表情,眼睛里滿是痛苦,好像又經歷了一次撕心裂肺的痛一樣,“那個痛啊!嘖嘖嘖!就是有人給我十億美元我也不再生孩子了!” 

  大概在我十歲那年,媽媽與一個朋友去旅遊,那時我正放暑假,媽媽說要去玩一個星期,我也沒什麼異議。媽媽走後,有一天我去鄰居家玩,那家的哥哥教我爬到門框上,像只烏龜一樣,雖然我知道這是很危險的遊戲,但看那哥哥那麼輕鬆就爬上去了我也躍躍欲試。我爬上了一個高凳子,站在凳子上去抓門框,正當我一隻手抓住時,那個哥哥便以為我可以爬上去了,便一腳將凳子踢走了,可是我完全沒抓住門框,腳隨凳子一滑,手也鬆了,我以“狗吃屎”的造型摔在鄰居家地板上,下巴磕出了血,牙齒也鬆動了。可那鄰居只怕我怪那個哥哥。就把嚎哭的我送回家給了爸爸。那幾天我的咀嚼功能徹底廢了,爸爸只能給我喝牛奶。不知為什麼,只玩了三天的媽媽回來了,而爸爸並沒有告訴她我受傷的事。媽媽回來時就一副驚恐的表情,得知我受傷后更是坐立不安,還說:“我總有一種焦慮的心情,在那邊玩的時候就在想你是不是出了事,果然出事了!!”媽媽帶我去醫院,我的嘴才能勉強開合,她總說:“只是下巴磕了,破了相怎麼辦?”萬幸的是我沒有破相,牙齒也長好了。只是事後我百思不得其解:媽媽在別處,怎麼會有焦慮的心情呢?她怎麼會有預感呢?難道這就是心靈感應? 

  有心靈感應也不怪,我們應該是對方肚子里的蛔蟲吧!難道是一種比現代通訊方式更高等的消息傳播方法?還是上天再給她孩子的時候附帶的功能?我真是領悟到母愛的偉大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