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壹》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壹》 標籤:夢傾年少作文 年少作文 年少輕狂作文 年少的心作文

想起小時候讀瓊瑤,那個至情至性的女子,最愛在書中寫道,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 

  -----序 

  我想,和文字有染的孩子都是經歷過很多刻骨銘心的故事的孩子,否則我們不會那麼敏感地讓心靈和思想那麼蒼茫卻有力。 

  我十五歲時,聽說,愛都是甜蜜的。 

  可是爸爸媽媽卻離婚了。不得不質疑,這句話的真假…… 

  他們都不願意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知道我自己從家裡翻出了那張離婚協議書。爸爸走的那天,是西方的情人節,滿大街的情侶在我的眼皮子底下走過,爸爸的黑色風衣被大風吹得要飄起來……他手中的箱包,似乎是這是幾年對這個家所擁有抑或索取的一切。 

  妮妮,爸爸要離開你和媽媽了,你很不很爸爸?你以後還會不會想爸爸?他蹲下來,蹲在我身邊,輕輕地握住我的手。 

  白楊,你聽好了。我恨你是需要理由的,我想你也是需要理由的,我白妮身上流着你的血,你就要付這個責任,而且要付一輩子!可是今天,你要走了,我也長這麼大了,呵呵,被你養了這十幾年,終於落下個單親的下場。你以前不是說過你愛我嗎?不是說過不會辜負不會讓我們生氣嗎?不是說過我們是永遠的一家人嗎?!好了,今天,我也不想怎麼怎麼留你,你走吧,你走啊!…… 

  我輕蔑鄙視的眼光,真的想要挖空這個男人的心。 

  妮妮,你還小,有些事情你還不懂…… 

  是啊!我不懂我都不懂!但我至少知道一個父親一個男人對一個家庭來說有多麼重要。我的語調此刻竟如此平淡,也許,是傷心過已經無力去與他爭辯。 

  在霓虹燈閃爍的街頭,我努力忍住快要流下的淚,倔強的別過去連不再看他,那一刻沒有了尊重的存在,我只清楚,他要離開,他不會再愛我和媽媽。儘管我不知道他和媽媽之間發生了什麼,但是我都不會原諒他,我都不會再去叫他一聲“爸爸”,因為他曾經,做錯太多。 

  在那個有大風的季節,我和媽媽約定:笑着活下去。媽媽說,哪怕我們走到風口浪尖,也不要回頭,我們要讓那個男人知道,我們並不脆弱。 

  恩。我們要讓那個男人知道,我們並不脆弱。 

  我就在心中一直想啊想,其實我只是想知道爸媽離婚的原因,作為孩子我還應該有這個權利吧?可是無論我這麼問,媽媽都只是說,你還小,等到你長大了,媽媽就告訴你。 

  我還小。我還小嗎? 

  十五歲,我已懂得愛恨情仇,請不要再說我還小。 

  如果真的疼我,就不應該瞞我。 

  原來,愛本不是那麼甜蜜啊,或者根本只是假想的美好。 

  我十六歲了,明白,愛是傷害。 

  突如其來的車禍……我血流成河…… 

  躺在病床上翻看日曆,根本找不到“父親節”這三個字。媽媽在旁邊不停地打電話,似乎要讓所有的親戚朋友都知道我的車禍事故。 

  溫柔的護士小姐走進來,“白妮,有人來看你咯。”我循聲望去,站在護士身後的,是爸爸。頭痛和心痛再一次交加,我別過臉不去看他。媽,是你給他打的電話嗎? 

  媽媽那驚訝又驚喜的模樣。 

-------------------------……未完待續…… 

這篇文,是在微機課上完成的。會有不足之處,希望大家看過的呃都留下言,幫幫忙,謝謝。 

舒會在你們的關懷下進步的,我說過。 

續愛,期待你的點評。 

對自己說一聲,“加油”。 

下集,期待…..

您正在瀏覽: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