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2》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2》 標籤:夢傾年少作文 《2012》作文 年少作文 年少輕狂作文

他急切關懷的話語傳來:“妮妮,你怎麼這麼傻啊,看着車來了還往頂上撞,你想幹什麼呀!還疼嗎?”剛從手術室里出來,我感覺身上的麻醉藥還在發揮着作用,聽到這一年多從生活中消失的聲音,大腦一片空白。我不想開口說話,眼淚卻流了下來,可知一年前他離開我們的時候,我都沒有這樣的感覺。今天,我這是怎麼了?我不知告訴過自己再也不會為這個男人流淚的嗎? 

  他看到我的沉默和淚水,低下頭握住了我的手。我虛弱的身體因流血過多已無力反抗,小手在他的大手中緊握,卻感到一陣奢侈的幸福,是父愛嗎?我不清楚,不清楚。 

  我看見媽媽眼角流下的淚,手中的蘋果削了一半卻一骨碌掉在了地上,沾滿了塵,坑坑窪窪。 

  “媽,你哭什麼 ?蘋果,還能吃嗎?”我用微弱的聲音問媽媽。 

  “能吃,當然能吃啦,只不過受了點小傷而已,洗洗削削一樣很好吃。”媽媽擦擦眼角的淚,彎腰去撿蘋果,他也彎下腰去,但是比媽媽晚了一步,又很尷尬地站起來。媽的話,在暗示我們的感情嗎? 

  我繼續保持沉默,但又想仔仔細細的看看他,一年多沒見了,他好像真的老了很多,但我卻不敢正視他,我怕我自己會很衝動的做出什麼事。更何況,他不愛我。 

那他為什麼還來看我呢? 

  這時的媽媽,也一言不發。 

  我終於忍不住了,對他說道:“你不是不愛這個家了嗎?那為什麼當這個家受到傷害,你又會出現?” 

  他說,我從來沒有說過不愛這個家啊,妮妮,你是不是一直以為爸爸不愛你了啊,不是這樣的啊妮妮,我只是覺得你還小…… 

  沒有聽清楚他下面說的什麼,我又昏迷過去。 

  醒來的時候,醫生護士都圍在我身邊,我看到他們都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怎麼了?我真的有那麼嚴重嗎?他呢?走了嗎?為什麼我不輸葯而輸血了呢?這是誰的血啊?我一連串的問題讓醫生護士們啞口無言,只有媽媽告訴我,我輸的血,是他剛抽的。 

  他就在我隔壁的病房裡休息。 

  我睜大眼睛一動不動地看着頭上方那袋濃濃的血,正通過滴管一滴一滴的進入我的血管,左手上被針頭扎進去的那一個小孔,成了愛的最好證明。我心裡糾結着的溫暖,恍然間才明白,哪怕我們再堅強,也缺少不了他給的愛。 

  媽,我要去看看他。 

  恩。 

  我被醫生護士攙扶着來到了他的病房,那個剛才還身強體壯的人,此刻似臉色蒼白的他有氣無力地從床上坐起來,說,妮妮,你怎麼過來了? 

  “白楊老頭,從現在開始,我原諒你了---爸爸。“我笑了,卻又哭了。 

  他驚喜的眼神…… 

  我愛爸爸,他也愛我,可是---媽媽呢?我想爸爸媽媽之間的隔閡遠比我猜的要大,到底那是什麼事?離婚證書上寫着是:感情不和。可是感情不和的兩個人怎麼能在一起過這十幾年呢?!一定還會有別的原因啊。 

  我苦苦追問,卻毫無收穫。算了吧,他們不說,自然有他們的苦衷吧。 

  我出院的那天晚上,我們三個人在一塊吃了一頓飯。爸爸點了一份酸辣湯,媽媽說你不是不能吃辣嗎什麼時候連這十幾年的老習慣也變了?他說,那是因為你有胃病不能吃辣我不想讓你那麼辛苦做兩樣飯才說的我不能吃辣,現在不一樣了啊,自己一個人…… 

  他的話還未說完,媽媽早已淚流滿面。我見此情景偷偷地離開了座位,想給他倆讓一點時間,是否可以,破鏡重圓。 

  後來,他說開車送我們回家,我們答應了。到家后媽媽給他倒了一杯水,我說爸爸你明天再來一趟好嗎? 

  他很高興的答應了。他也許以為我這個女兒能夠原諒他,是莫大的幸福那。其實

  我心裡有自己的小算盤,我要讓媽媽和爸爸,明-天-去-復-婚! 

  我相信,這場愛,還不會那麼早劇終,因為真正的愛,才剛拉開帷幕。 

想起小時候讀瓊瑤,那個至情至性的女子,最愛在書中寫道,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 

  -----------後記。 

PS:諸位,呃……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懷念那些逝去的時光,逝去的年代,以及逝去的愛,回憶已佔據我大半的時間。原來我們都離不開傷害,是它們根深蒂固了愛…… 

  By/李舒。親筆、 

  09、5、22

您正在瀏覽: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傾年少系列】《續愛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