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貧窮也是財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也是財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貧窮也是財富 

  貧窮是逝水之岸堅硬的荊棘,帶着活性的勝利,刺痛他的自尊。 

  ------題記 

  都說時間如沙,抓住的僅僅是飛逝。人生苦短,一個人的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貧窮而變得卑躬屈膝的靈魂。世上是沒有永久的財富,只有對財富無止境的追求,而在生命走到了盡頭的時候,又會有多少個生命是真正富有的呢? 

  他叫企,是個貧窮山區的男孩,從小就生活在偏遠城市的小村莊。他------從未感受過喧鬧繁華的夜市,從未品嘗過美味可口的食物,從未亨受過趣味的遊樂園氣氛。只能跟隨村裡的人到山裡砍柴,在山上放牛,在家裡餵豬,照顧弟弟妹妹。然而企並沒有被如此貧窮而又艱辛的環境嚇倒,反而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走出村莊,感恩村莊。他每天早旱地起床,燒飯,餵豬,照料弟弟妹妹的飲食,砍柴,放牛…晚上還要幫弟弟妹妹沐浴,哄弟弟妹妹睡覺,凡是家裡一切的家務企都包了,就因為他是哥哥,他必須得做好哥哥的榜樣。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企則藉著在薄弱的月光下看書。《那是一本破爛的書,因為貧窮,他無法上學,因為貧窮,他無法擁有一本新書本》即使在如此的環境下,企始終也沒有放棄學習。是的,企很勤奮好學,每天拚命地學習。他從不浪費一分一秒,甚至連放牛的時間也不放過,一邊放牛,還一邊看書。一個人沒有錢不一定貧窮,但沒有夢想那就窮定了。你也許會在河邊看到一個衣着破爛的小男孩正聚精會神地看着書,並用他那瘦弱的手指在沙上畫。如果你還認真觀察他,他那雙渴望知識的眼睛正目不轉睛地盯着書看,以及他額頭上豆大的汗珠如同溪水般涓涓細流。可他卻全然不顧,汗水滲透了他的衣服。他的臉上如同九寒天的水被凝固了似的,表情沒有同齡人的燦爛。他似乎比同齡人多了一份成熟與穩重。企撓頭思考問題的時候,更為他增添了成熟感。貧窮不能等,因為時間等久了,你就會貧窮習慣了。 

  對於一個貧窮的人來說,命運的轉機能使他歡笑。 

  企用自己辛勤的努力終於換來了幸福。是的,企被一所學校接納了,企最後還成了那所學校的校長。臉上的微笑燦爛得像春二月的桃花綻放。是的,企走出了村莊,擺脫了貧窮,同時他也感恩村莊。 

泡一泡苦茶,方知萬物的來之不易,經歷了貧窮,方能長得如此健壯。感謝,貧窮的生活。讓企知道,是貧窮提醒他,生活需要奮鬥,方可迎來幸福。 

  窮也好,富也罷;得也好,失也罷。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想想,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  

  我們應大聲說,貧窮也是財富。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貧窮也是財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也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