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經歷就是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就是財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往往多雨。出外玩了一下午的我,回家路上便逢了場雨,一片好心情都淋濕了。

  一溜兒小跑到了他人屋檐下,抖了抖附着的雨滴,把高興勁都抖沒了。“這雨真是討厭,”我不由得這樣想,“艷陽高照多好,人心大快又省卻這次落湯雞經歷。”

  一個人悶悶地等雨停,思緒卻悄然拉至眼前的雨景。遠處的山一片迷濛,好像趁人不注意時悄悄躲藏起來,再近點的卻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韻味。雨還是那麼大,嘩啦啦的響聲隔絕了我耳旁的些許嘈雜,世界漸漸不再那麼複雜,有點澄澈,有點透明。

  漸漸地,雨聲小了起來,雨幕中的景物也變得清晰了點。天色光亮了些,不再像剛剛那麼陰沉,想必是陽光快穿透烏雲了吧!那些墜落不斷的雨珠彷彿將天與地連接起來,如果沒有它們,那麼天地恐怕從混沌初開開始便無“往來”吧!它們成為使者,溝通了天與地,那麼,人們心與心的連接與溝通呢?

  這雨越下越小,終於是停了。走到路上,感受到的是與雨前不同的清新空氣,彷彿人內心都被凈化了;街道被沖刷得乾淨,那些被炙烤多日的水泥此刻也清涼了起來;樹葉兒用“青翠欲滴”形容最好不過,出去往昔塵埃,換上原有青綠的着裝。身上的雨水早被體溫蒸發了不少,現在每吸一口空氣,便是一絲愉悅。回望身後的彩虹,多彩的它驅散了我的灰暗,心情竟倒比雨前更暢快了!

  一場雨讓我想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經歷一場雨,卻給我帶來了精神食糧。經歷過失去,便學會珍惜;經歷過錯誤,便吸取教訓;經歷過嚴寒,方知暖春彌足珍貴;經歷過荒涼,才解綠洲為何珍惜。經歷或許使我們失去,但我們收穫更多,因此,有人說,經歷,就是一種財富。

您正在瀏覽: 經歷就是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就是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