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雨江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江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自古以來這江南蘇杭一帶都具有獨特之處。暫且不說這裡的山水多美,姑娘們多麼小家碧玉。單憑那一座座坐落在河水之上帶着濃厚古韻氣息的房屋,已足以讓我流連了。臨近街道的一側是各種店鋪,只不過這裡每家店鋪上還用布片做成的招牌懸挂在門上。街道旁是一條小河,河的對岸就與另一條街道相連。人們穿梭在街道兩旁。不由得給這古鎮添了幾分現代色彩。只不過夏季陣雨頻繁,這江南古鎮籠罩在煙雨之中定會有另一番風味。 

  “夜久雨休風又定,斷雲流月卻斜明。”一夜的細雨過去,煙霧籠罩着整個小鎮,月亮還未完全消失,天邊卻泛起了紅光。雨水將整個小鎮沖洗了一遍,帶走了昨日的塵埃。樹木的葉片上還帶着殘留的晨露,一滴一滴地滾入小河之中,發出清脆的聲音,然後轉瞬即逝。雨滴慢慢沉入水底,好似這就是它的歸宿。雨說:寧靜、平淡是它永遠想停留的地方。 

  霧慢慢散開,雨卻愈來愈大。稠密的雨打落在房頂,打在姑娘們的油紙傘上。油紙傘上的一幅美麗的花繪圖,可見繪畫之人丹青工藝一定不凡。女子旗袍着身,發簪輕輕盤起一頭秀髮。撐着油紙傘往深巷中走去,斜雨打在她單薄的身上,平添了幾分寂寞之感。姑娘慢慢往前走,雨水慢慢沖刷她留下的痕迹。雨說:帶走了歲月,留下的只剩寂寞。 

  臨近黃昏,雨慢慢稀疏了。太陽落山後,雨已經完全消失了。明月照進庭院中,月光灑在池塘上,泛起層層金色的粼光。“過雨荷花滿院香,沈李浮瓜冰雪涼。”夜色中,一陣陣清香飄來。如此可口的瓜果定是雨水滋潤的功勞。雨說:它為雨後人們的喜悅而自豪。 

  仲夏時分,愛這江南的小鎮,愛這朦朧的細雨。

您正在瀏覽: 煙雨江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