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布鞋·母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布鞋·母親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布鞋·母親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布鞋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的童年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布鞋點綴其間;我的人生是一首充滿母愛的歌謠,永遠唱響心間……

  母親是做針線活的好手。童年看母親做鞋,是我記憶里最鮮明的風景。夜深人靜時,一盞昏黃的油燈拉長了母親挑燈夜戰的身影。母親坐着小方凳,彎腰弓背,一隻手緊握鞋身,另一隻手不停地來回穿針引線。同樣的一個姿勢,重複着同樣的一個動作。而每當這時,我總是站在母親身旁,問這問那。母親讓我去睡覺,我不願意,母親便用手指點了一下我的小鼻子,假裝生氣地說我是“小傻瓜”。

  上了小學,母親做的布鞋便伴隨我成長。母親總是說:“咱不和人家比吃穿,咱只和人家比學習!”窮人家的孩子懂事早,我白天上學,放學后便一路跑回家,幫母親做事。我學習很專心,成績也很棒,每個期末,准能捧回幾張大紅獎狀。而母親獎勵我的,往往是一雙漂亮的布鞋。

  我深知母親做鞋的不易,因而對每一雙布鞋都特別珍惜。但有時我也會虛榮,虛榮得讓自己都無法相信……

  那一年,我到鎮上的中學去讀書。班裡的同學大多是鎮上的富家子弟,學習不怎麼樣,卻衣着光鮮。於是,在班裡穿布鞋的我便成了他們取笑和捉弄的對象。那天,當他們再次搶去我的一隻布鞋到處扔着玩時,我終於忍不住了,衝上去和他們廝打起來。

  放學后,我含着淚一口氣跑回家裡。母親忙迎出來問怎麼了。我將另一隻布鞋扔到母親面前,並把所有的委屈都吼了出來。或許是事情太突然,或許是母親想不到她的女兒竟也會鄙視她做的布鞋,又或許……總之,母親愣在那裡,一句話也沒說。我完全不顧她的感受,躲到房裡,放聲大哭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我從房間里出來時天已黑了。我四下張望,卻沒發現母親,只有父親坐在屋裡,抽着悶煙。父親說母親哭了,這是他第一次看見母親哭;父親說母親到鎮上去了,去為我買鞋;父親說因為長期的勞累母親已不能再做針線活了,一直沒告訴我,是怕我擔心;父親說那雙鞋是母親給我做的最後一雙鞋,她以為我喜歡她做的布鞋……

  我震驚了。母親啊——我想喊,可張開嘴卻吐不出半個字來,只有那羞慚的淚一滴滴悄無聲息地流向心底……

  第二天,我穿上母親走了許久的黑路為我買到的那雙“高貴”的皮鞋來到學校。再沒有人鄙視我了,我卻感覺不到快樂。新鞋子硬硬的,還有些硌腳,一點也沒有母親做的布鞋柔軟、舒適。

  自從那次以後,我內心總有些不安,覺得對不起母親,更不敢面對母親那雙寬厚慈愛的眼睛。母親辛勞半生,卻得到這樣的“回報”。我作為她最疼愛的女兒,非但不能給她些許安慰,反而給她如此的傷痛,令她如此失望。我怎能心安,又怎能原諒自己?

  13歲生日那天,我正在學校認真學習。中午,忽然有同學遞給我一個布包,說是我的鄰居幫我捎來的生日禮物。我打開,一雙嶄新的布鞋赫然展現在我的面前。一時間,我淚流滿面。我衝出去追上那個“鄰居”,看見的卻是母親!剎那間,各種感覺一起湧上心頭,一幕幕母愛交織的童年往事浮現眼前……我終不能自已,生平第一次跪在了母親面前……

  我是穿着母親做的布鞋長大的孩子。母親做的布鞋已伴我走過人生的13座驛站,滋潤了我的童年,也將滋潤我的一生。

  久違的布鞋,從不更改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布鞋·母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布鞋·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