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蝸牛如我,我似蝸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如我,我似蝸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蝸牛如我,我似蝸牛 

蝸牛的使命就是慢慢地、慢慢地爬。“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小小的天,留過的淚和汗,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題記 

蝸牛如我,我似蝸牛。每一步,都會留下痕迹,因為那是辛勤耕耘的見證。那條滿是痕迹的路,正是我們布滿荊棘的人生旅程。 

蝸牛慢慢爬 

蝸牛會一直慢慢的爬,直到迎來勝利的曙光。 

那是一次運動會,老師指派我去參加跑步比賽中的一項。我一點信心都沒有,百般推脫。老師鼓勵我說:“試試看吧,不試一試哪能就輕言放棄呢?只要你跑到終點就算是勝利!重在參與嘛!”為了不辜負老師對我的厚望,我咬咬牙,決定勇敢去搏一搏。 

這個片段,名為勇敢。只有勇敢去拼一拼,才會有勝利的可能,沒有勇氣去拼搏,就不會有能力去勝利。勇敢乃我生活的準則之一。 

  蝸牛與黃鸝鳥 

大家一定聽過蝸牛與黃鸝鳥這首歌,但是不管黃鸝鳥怎樣嘲笑蝸牛,蝸牛始終都會背着它那重重的殼,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無論艱辛,不怕阻礙。我似蝸牛,而那黃鸝鳥正是我人生中的阻礙,人生中的坎坷,人生中的小挫折、困難。 

賽跑開始了,隨着一聲發令槍響起,我的心懸到了嗓子眼,大家都撒開腿就跑,我也毫不遜色。跑步過程中陸續有同學被甩到遠遠的後面,還有的起跑不久就重重的摔倒在操場上。我的心情更加緊張了,我開始躊躇猶豫,還要不要堅持呢?堅持下去我也不一定會得名次吧?正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老師的話湧現在我的耳邊:“試試看吧,不試一試哪能就輕言放棄呢?只要你跑到終點就是勝利!”我又重振了旗鼓,堅持跑了下來。 

這個片段,名為堅持。只有堅持到達終點,才可能迎來勝利的曙光,才能迎來勝利的鮮花與掌聲。堅持乃我生活的準則之二。 

暖入人心的力量 

成功的因素是什麼?總會有一部分來自他人,來自親人朋友的鼓勵與支持。爬行緩慢的蝸牛也會有他人的幫助。 

賽跑路上,我正處於中下名次,頓時焦急萬分,怕辜負了老師同學的厚望。正在我焦急不安之時,陣陣鏗鏘有力的聲音傳來:“×××,加油!×××,加油!……”那是老師和同學們為我加油吶喊的聲音。頓時那聲音暖入我心,讓我渾身充滿了力量。我加油衝刺,連續超過2——3名同學,名次中上等。這暖入人心的力量,讓我振奮,讓我堅強。 

這個片段,名為力量。大家給予我力量,讓我更有勇氣,讓我有了成功的籌碼。力量乃我生活的準則之三。 

步步爬至高 

蝸牛的努力總是會有回報的,一步步慢慢地爬,終會到達終點,在快要到達終點之際,開始了放手一搏。 

終點將至,我載着老師的期望,同學們的歡呼,與他們給予我的力量。放手一搏。 

蝸牛一步步的爬,終於爬到了高峰,爬到了終點! 

經過不懈的努力,我獲得了小組第二,總排名第四的好成績。 

這個片段,名為放手一搏。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當你在離終點只差一步之遙的時候,就只差放手一搏!放手一搏乃我生活的準則之四。

  蝸牛如我,我似蝸牛。我們每個人都像是蝸牛,為自己的人生道路而勇敢、堅持,得到他人的鼓勵而充滿力量、放手一搏! 

蝸牛告訴我:勇敢是向著成功的地圖,堅持是通往成功的道路,力量是開啟成功的大門,放手一搏是成功之門散發出的縷縷光輝!

您正在瀏覽: 蝸牛如我,我似蝸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如我,我似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