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嘗試給我另一方天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給我另一方天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爸,我想我是不會寫出好作文的。”我低着頭,囁嚅道。

  “你還沒寫,還未嘗試,怎麼就知道一定會失敗呢?”父親威嚴的話重重地扣在我的心頭。

  “可是,我寫不出。”

  “為什麼,你曾經努力過嗎?沒有,一個人之所以沒有信心,正是因為他從未嘗試過!”

  我猛地抬頭,目光正觸及牆上居里夫人的肖像,居里夫人正用她剛毅而含笑的目光望着我,我的心猛地一跳:“居里夫人難道天生就是諾貝爾獎的獲得者嗎?不是,擂得發現不是偶然,而是居里夫人以不斷嘗試的精神去執着追求得到的成果。而我,難道就不能試試看嗎?

  從此,一盞孤燈前,總有一個與書籍相伴的我。困了,倦了,沖一杯濃濃的苦咖啡,藉著那濃醇的芳香,我用筆遊歷了古今中外五千年,我細細品味魯迅的深沉冷峻,靜靜感受巴金的純樸真摯,悄悄體驗冰心的清心婉約;醒了,悟了,我依舊緊握那支筆,去勾勒農家小院純樸的風光,去描繪街頭巷尾動人的場景,去採擷大千世界點點真情,我的筆尖在白紙上嘩嘩滑過,突然間,只覺得自己文思泉湧,激情噴溢。我不要用華麗的詞藻去堆砌文章,我只要用自己的真情去感動每一個人,無論我成功與否,都將無悔,因為泰戈爾曾經說過:“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嘗試,給了我另一方天空!

  在那個浮動着淡淡花香的黃昏,我收到了編輯的祝賀信,我成功了,我找回了自信與從容,突然間覺得自己長大了,彷彿越過了一個寬闊的壕溝,以往的奮鬥與嘗試仍歷歷在目,它們是拿樣真實,也許真正讓我興奮的便是那讓我試試看的過程。它給了我另一方天空。

  走進這一方天空,你會有許多驚喜,也許你的夢想曾經很渺茫,可它在這一方天空中就會成為事實,這一方天空賜予我們更多的是從容與自信!

  去吧,試試看,世界就在你手中。

  重拿這篇文章讀,往事浮在眼前。小學畢業班的時候,有一次作文根本沒好好做,不料老師卻叫我當眾朗讀作文。沒辦法,只好練練自己出口成章的能力了,朗讀的便是上述文章,只不過朗讀的時候銜接有問題。老師也發現了,不該讀這種水平。可她只說了這樣一句話:“你的文章很好,巧用人物對話引入題目‘我猛地抬頭,目光正觸及”,過渡自然,其中語言優美,就是讓我們班除你之外最好的學生來寫,也寫不到這種程度,更不要說出口成章了,簡直就是天才,好好利用吧,將來一定會有所成就的。”本來沒好好寫,做錯了事卻被老師表揚了一番心中甚是羞愧,但不會再辜負老師的心意了。那時就想應該沒比她更好的老師了吧,現在仍然這麼想。真的還懷念畢業班的老師們,數學老師,語文老師,英語老師,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我了,不然初中就不會這麼出色了。

您正在瀏覽: 嘗試給我另一方天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給我另一方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