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分鐘測試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分鐘測試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某個星期五的中午,就在說說笑笑最起勁的時候。金老師走進了教室,嚴肅地說道:“今天舉行一次‘長寧區小學應屆畢業生綜合能力測試’,這次測試關係到你們升中學。共有20道題,測試時間為三分鐘,請大家好好把握。” 

  天哪!三分鐘!三分鐘我只能做一道數學題,更何況20道題!不知道幸運女神今天是否降臨到我頭上來? 

  開始發考卷了,金老師說:“考試前不準翻到正面,否則取消考試資格。”這時,我的腿開始顫抖起來,而且越抖越厲害。翻開考卷看個究竟。 

  隨着金老師一聲“開始!”測試開始了。我們翻開考卷。第一題就是“請先通讀全部測試試題”該死,三分鐘厄!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生死時速”啊!還讓我讀?於是我越過了第一題,看到了第二題“請在《綜合能力測試》卷的左上角寫上你的姓名。”和第三題,“請在《綜合能力測試》卷的右上角寫上你的學號。”真是的,存心刁難我們,按照常理來說,學號應該跟在姓名後面,還分什麼左上角右上角的,沒辦法誰叫它是《綜合能力測試》!隨後就是一連串的3種人、事、物。就在要寫第十四題時。老師喊了一聲:“停!有誰做完了?”果真五隻小手高高舉起來。怎麼可能呢,連我都沒做完,何況他們呢?肯定有貓膩。金老師看到我們疑惑的眼神,得意地說:“請同學們看最後一題” 最後一題竟然是“如果你已閱讀了第一題,且認真讀完了全部試題,那麼僅需完成第二、三題就順利通過測試了。完成後請保持安靜,眼不離卷,直到老師收卷。”這時把我氣得,狠不得把這張紙撕得粉碎! 

  經過這次三分鐘測試,給我了一個啟示:無論做什麼都要認真、仔細、腳踏實地。

您正在瀏覽: 三分鐘測試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分鐘測試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