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聖誕。白色的童話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白色的童話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小朋友們,你們將要聽的這個聖誕節童話和其他的不同,因為在故事發生的那座小城市裡,從來不下雪。那裡沒有輕盈飄舞的雪花,沒有一塵不染的白色,更沒有浪漫曲折的情節,但它很美很美……

  故事發生在美國東海岸的一個小城市裡,地方小得連英漢字典上都沒有介紹,當然,這裡不可能會發生什麼震撼天地的大事,都是小市民、小百姓的生活瑣事。

  故事的主人公不是一個漂亮可愛的小女孩,也不是成熟穩重的大姑娘,而是一個半大不小,半青半紅的少年。仔細算算,她好像十四歲,比較矯情地說,既不是13歲,也不是15歲,而是不偏不倚剛剛好14歲,她討厭這個數字。

  她有很多很多名字,有些是家人起的,有些是自己起的,還有些,誰也不知道是怎麼來的。大家叫着叫着,就習慣了,誰也不去追究過去的那些事。青蛙、雨都、台北、小豆包、叫叫、長頸鹿、璐璐、菲比,等等等等。在這裡,我們就暫時叫她菲比吧。

  菲比的家長是知識分子,向上數好幾代人還是知識分子,都是很本分的人,從來不知道請客送禮走後門,也正是如此,這家人的骨子裡都有幾分倔強,這些都影響了菲比以後的路途。他們雖然本分,卻從來不知道幻想,他們很注重現實的物質,卻很少考慮精神的富足。他們很喜歡腳踏實地地走路,所以他們不相信童話,特別是關於聖誕古老的傳說。

  菲比從小就被告知聖誕老人是假的,那些都是騙小孩玩的兒戲。而孩子們收的那些禮物,也都是父母買來以聖誕老人的名義送出的。菲比的聖誕禮物一直都沒有斷過,每年都候好多好多糖果和巧克力被塞進紅襪子里,但是她比別的小孩多了一個秘密——聖誕老人的秘密。

  然而,她漸漸發現,知道這個秘密的人不止她一個。    “你相信聖誕老人么?”她曾經問過她的小學同學。

  “不相信。但我裝作我相信。”她的同學是這樣回答的。

  “哦,為什麼?”

  “因為,只有相信聖誕、相信童話的孩子才會得到禮物。”這句話,一直埋在她記憶深處。

  她開始後悔自己知道這秘密了,都說過多的秘密是負擔,一點一不假。她喜歡童話,這些美好的願望,總是能給她無窮的力量,她不希望這些童話破滅,哪怕是騙人的。而記憶是抹不去的,就算她怎麼裝作相信,聖誕再也沒有從前的韻味了。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沒有聖誕節的日子一直持續着。聖誕對於她並無特殊意義,只是一個和自己無關的、別人慶祝的節日。甚至是大家為了獲得禮物而編造的一個節日。收到禮物的那一刻,她的心思完完全全在禮物上,再也沒有從前的那份驚喜和激動。

  今年,菲比全家人搬到了美國去居住,她不得不離開以前的好朋友和同學,走之前,她和昊琪——另一個喜歡幻想的女孩有一個約定:聖誕節的前夜,(時差 忽略不計)互相想一下對方,然後說一句祝福的話……因為聖誕節是個神聖的一天,任何的願望和祝福都能實現。這,也許就是她改變的開始。

  菲比天天掐算聖誕節來臨的天數,以便履行那個諾言。而隨着日期的靠近,一切都迫在眉睫,她越覺得血管里的血液急速流竄,那樣惶急,那樣不安。她知道,是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她知道,若想履行這個諾言,就必須注入聖誕靈魂。

  她在小荷上的好朋友悠池忽然給她發紙條祝節日快樂,而她還全然不察覺聖誕的襲來。不相信聖誕老人的人,真的就沒有聖誕靈魂么?

  她聽着昊琪給她發來的英文歌“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她似乎感到一種奇妙的液體鑽進她的靈魂。

  你們在地球的這一邊,而她在地球的那一邊,聖誕是照亮每個人的節日,聖誕能解救關在漆黑中的人,聖誕是洗滌心靈的節日,聖誕是解放靈魂的節日。此時此刻,她終於明白了聖誕的真正涵義。一切並不荒謬,只要你相信,就會有童話。

  今年,她的聖誕節里沒有純潔的雪,沒有浪漫的白色。但是,一句話從遠方飄過來,印在她的記憶中,“聖誕,其實就在每個人的心裡。” ------------------------------------------ “昊琪,你總是能告訴我以前不知道的道理,總能帶給我新的希望。我們還會見面的,不管那些硬幣決定的命運。是你讓我相信了聖誕,相信了童話。祝你…聖誕快樂!” I’m wishing on a star I’m trying to believe That even though it’s far He’ll find me Christmas eve I guess that santa’s busy Cus he never comes around It’s so much fun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 . .

您正在瀏覽: 聖誕。白色的童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白色的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