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無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無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荊棘叢中長出來的一抹最高雅的淡紅,你對別人寬容一點,其實就是給自己留下來一片海闊的天空。——題記

  抬頭仰望天空,群星閃爍,月亮高懸,太陽早已落山不與月亮爭搶,浩瀚的宇宙一片祥和。有人會提出為什麼日不與月正高低貴賤而要各有分工?因為他們知道世界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胸懷,所以他們選擇寬容,微笑看待對方,將掛個名灑向大地。

  漫步於繁華的街道,也許你會聽到他人的感嘆聲,他們感嘆自己的身邊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是孤身一人,那你用沒有想過一個人沒有朋友的重要原因?那就是你對待朋友不夠真誠。當朋友去的了成就時,你不是發自內心的祝賀,而是心生嫉妒;當朋友遇到困難時,你不是熱情幫助而是袖手旁觀;當朋友向你傾吐心聲時,你不是敞開心扉而是遮遮掩掩。假如是這樣,你永遠也不會有真正的朋友。如果你遠離仇恨,心存寬容,你會發現你的朋友會越來越多,你會少一分憂傷,所一份快樂,少一分仇恨,多一分善良。少一分嫉妒,多一分真誠,少一分阻礙,多一分成功。

  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人們常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但你究竟如何看待別人的缺點?回顧歷史,有多少門將士,他們都有寬容的氣度,唐太宗寬容了魏徵,成就了“貞觀之治”的的盛世,藺相如寬容了廉頗,成就了一段“將相和”的千古佳話,鮑叔牙寬容了管仲,成就了“九合諸侯,一匡天下”的壯舉。可見,寬容不僅能使我們生活的更安定,還可以促進我們之間的友好團結。

  人,不僅要學會挑戰,學會感悟,學會進取,學會接受失敗,還要學會的是一份寬容。如果每個人都懷着一顆仇恨冷酷的心,那這個世界,也就真的沒有了未來,沒有了所謂的真,善,美!用一顆寬容的心看待一切,你會發現認識是多麼的美好。

  初二:嚴凱521

您正在瀏覽: 寬容無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