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始旅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始旅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準備好了一個黑色的旅行包,裡面只有本和筆,因為我知道這將浸透在心靈的描繪中,是的,我要開始一次旅行。

  在乳白色的氤氳中,我來到一輛列車前,我不知它到哪裡去一如它也不知我從何處來,或許我只想洗去塵埃,享受陽光沒有阻礙的鍍上的那層金邊。

  車中空無一人,靜謐的彷彿一點聲響就會撕裂空氣,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快速向後退去的景物,閉上眼睛想象着這是通往霍格沃茨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特快,然後為自己的幻想笑笑搖搖頭。

  感受到空間的停頓,便背起包靜靜的下車。

  眼前是前所為有的開闊,天空是能擠出水的藍,呼吸都彷彿充沛起來,似花朵點綴般輕盈而自然,我快步走向那片大麥,因為我看到一個影子,一隻狐狸,可愛的狐狸。

  我說,你怎麼獨自在這麥田前?

  它說,我說過我不會孤單,我看到麥田金黃的顏色,就會想起小王子。

  這樣的話語似曾相識,我看到那份思念宛若天邊雲朵純潔無暇,和那手持一朵玫瑰花的乾淨,我不忍打破這份靜謐,只是看一眼那麥田,然後向遠走去。

  我知道這將是場美麗的旅程,於是耐心的向前走,大片的金黃,伶仃的屋舍,漸漸變為濃密的翠綠,神秘而幽靜,驀然,眼前出現了一個國度,城門上雕刻的繁複花紋只有在想象中出現,我想我是喜愛這裡的,便懷揣着一顆期待的心進去。

  如果旅行之前是不想失望就不要抱有任何希望的話,那麼此刻心真的得到了釋然。城內人們都很高興,好象國家有什麼慶典一樣,誰都沒有注意到一個陌生人的到來,我在人群中踮起腳尖,向遠處張望着,沒有猜錯的話,那兩位華麗而高貴的人應該分別是王子和公主,臉上溢幸福的微笑,只是那位公主的衣着似比別人古老了一百年,但卻不掩她那傾城的容顏,而周圍的人因激動而重複着:“…沉睡百年的公主終於被王子喚醒了!……”我有所感,望向另一處,只見一座爬滿苔蘚的古堡正緩緩湮滅。

  我笑了笑,那麼,祝你們幸福。

  那個詛咒終究出自惡毒之口,而這裡的善則可以挽回,我留戀着個宛若童話,也許就是童話的地方,可我還是要離開,因為我是旅人,在這個世界里註定遷徙,但我沒有絲毫後悔,並為此驕傲,觸及一份乾淨的幻想,就足矣。

  但我想,這個世界終會有悲傷的,因為執……已走出國度好遠的我突然停在那裡。

  是海呢……原本在心中打上感嘆號的我也因那白色的浪花和波動的藍色海水而改變成意味深長的省略號。

  我站在海邊,讓水浸透鞋子,默默注視着那個揮手的人魚,絕美的容顏上是滿足且不舍的微笑,我不知她是向家人揮手,還是向大海揮手,亦或是,向她所愛的人揮手,在她漸漸透明時,那種透入心的感動光華,有着輕盈的光輝。

  而此刻,她已淡成泡沫,幽幽飄蕩的泡沫,純潔的彷彿她純潔的心,映着那執着的笑臉,似一曲最高貴的舞步。

  這個世界終會有悲傷的,因為執着的辛酸。

  轉過身時,發現一輛車。

  車中依舊那樣靜謐,坐下時便緩緩移動,窗外大片的乳白,漸漸清晰起來,我將臉貼在車窗上,看見在盛夏中的香樟樹,操場上笑着跑過的兩個女生,淺川一中前的一個白襯衫男生正和一個眼中大霧瀰漫的男生說話……我不知為何變的這樣快,倏忽而過,在一棟樓下,一個短髮女生拉着另一個女生的手,說著:“醒醒,我們永不後悔,不認輸”,閣樓上的一個女生,正用一個精巧的沙漏抵住胃部,鋼琴流出的美妙音樂……

  我閉上眼睛靠在座位上,我拾起童年的童話,重溫那乾淨,但那時早以結束,而此刻的我正值青春,一部分沒有度過,所以如此短暫,因為那是片段式的曾經,我想我明白。

  我終於拿出了本和紙,只是寫下:“當不曾感受到黑夜與白晝的觸覺時,讓我開始旅行”

  列車更慢了,我想快要回歸原點了,即使與來時路途相同,但我知本質以不同。

  我下了車,站在書櫃前。

您正在瀏覽: 開始旅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始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