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戰爭”開始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爭”開始之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到底這首《HappyHappy》也無法調整我的心情了呀!

  晚飯與姐姐一起吃的,媽媽在電話里說還有應酬,因此爸爸提前把姐姐切的茄子絲、黃瓜炒了,還做了番茄炒蛋(本來是想用來做湯的,既然他已經做好了,也就罷了)。爸爸今天似乎蠻開心的,也就喝了一些酒。我跟姐姐和雪碧。

  突然,門鈴響了。

  不會是媽媽吧。我想。

  不會是二娘吧!姐姐想。

  不會是小周吧!?我們菜都吃光了呀!

  “像她這樣反覆無常,叫人家怎麼做飯?!做了人不來,沒做又說我沒做!真是······不給她做飯了!”

  不知道媽媽好像是走樓梯上來的,她站在門口,沒換鞋,首先就很生氣地吼了一句:“你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有沒有一點胸懷氣度?不做了就不做了,我不吃了!”說完,就到房間里去了。

  爸爸還是撇着那一張臉,“眼珠瞪得好像要跳出來一樣”(母親的貼切形容)。

  我也呆在那裡了。姐姐“噓”了一聲,就去收拾碗筷。

  我一聲不響地就回到了屋子裡。

  手裡拿着自己幫姐姐畫的漫畫,手動着,勾勒着剩餘的線條,腦中回想起媽媽曾經跟我說的話。

  那一天我正在切菜,切茄子。她跟我說,她當初跟爸爸相愛的時候,就遭到奶奶的反對。也沒有考慮清楚,因為其他原因(大概因為到了結婚的年紀的原因吧),就草草地結了婚。後來,就發現爸爸身上有太多的不足之處,但因為我的原因,沒有離婚,也就一直隱忍着。

  我媽回想起來時,說:“這好像是命運的安排一樣的。如果當初沒做出這樣的決定,那麼一切都會改變的。我也許會比今日的我更加幸福。”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可以捨棄我所擁有的生命,用那段光陰,去換取我母親的幸福婚姻。

  可是,事情已經走到了今天這個地步,又不是無法挽回的。為什麼要讓當初草草了事的錯誤一直這樣延續下去?殊不知,他們遲遲拖延對我來說,是要比任何事物都要更加嚴重的傷害!

  但是,如果我真的這麼去說的話,那麼我面對的,只有破碎的家庭這一條路了。我曾經是多麼幻想着有一天,等我功成名就了,賺了很多很多錢,然後就帶着依舊年輕的、和和美美的父母,去週遊世界!

  但我媽曾堅決地跟我說,等我工作了,弟弟也可以自食其力的時候,她會與爸爸離婚的。他們那個時候,也五十好幾了吧!

  我為什麼要如此糾結?

  曾經,又是曾經,聽過一句話: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控制自己的心,控制自己的感情么?

  我想反問自己:你難道不能隨心所欲地控制自己的心,控制自己的感情么!

  像珠裕鄰那樣的,這樣天真純真真誠的自然人,真是少見了,現今社會上。雖然她很單純,但不意味着她落入俗套去了,她的機智、勇敢,堅持到底,樂觀向上的精神,我很想要把它們作為我的精神支柱。她的故事結局,我也很想讓它們結局,至少在經歷無數的猜忌、怨恨、分離聚散之後,還能再團聚吧!

 初二:阿莫奈

您正在瀏覽: “戰爭”開始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爭”開始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