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刻着背影的印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着背影的印記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很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髮。”從小到大,父親都卻很少在我身旁,我卻感覺到了父親的愛···人們說,父親是一棵綠蔭大樹,風吹雨打,我是靠着這棵樹長大的,也是被這棵樹養育大的。

  我常常想起,他魁梧的身子在金色的陽光下灑下一片黑色的影子。

  我的父親是個純樸的農民,祖祖輩輩是靠雙手吃飯的。所以,父親會在太陽底下,在寒風裡的環境生活。也因為這個,我經常將飯去送給辛勤勞作的父親。

  記憶尤深的一次,至今還記得。那一年又颳風又下雪,父親說去田裡看看樹苗。可是,父親一去就是中午了,我和家裡的人盼着盼着都急得心裡一把火,於是姥姥叫我把飯送去給父親。從溫暖的家裡出來,一陣寒風吹得我直打哆嗦,手腳凍僵了,全身上下冷得像一塊冰似得。一想到自己穿那麼多都覺得冷,何況是父親那不保暖的棉襖呢?我哆嗦着走着那條彎彎曲曲的的山間小路,心裡同樣是冰涼冰涼的。

  寒風吹得路邊的枯花枯草搖搖擺擺,白花花的天空飄起了白白的雪花,落在枯草上,純白色的,像戴了一頂雪白的帽子。雪像那白色的天使,舞在田埂間,舞在樹枝上,以及。

  我的心在顫抖着,慢慢慢慢的浮上了一股酸澀的氣息。父親,你為何叫人那麼心酸?

  輕輕走過去,又輕輕地喚了一聲:“爸”

  父親抬起頭,鄒了鄒眉頭,擔心的說:“你快回家去,外邊冷,別感冒了。”她眼角的鄒紋像是海上未平的波浪線,抹不平,擦不掉。乾裂的嘴唇流了一點點血,鮮紅的顏色刺疼了我的眼睛。疲憊的眼睛里不知藏了些什麼。這一刻的畫面,定格在我的腦海里,刻畫下一個深深的印記。

  父親一臉嚴肅的說:“你快回去,我一會兒回家。”我的心裡不知是不是吃了酸澀的李子,只覺得自己像機械一樣,模模糊糊的說了句:“爸,這飯……”父親看了看,接過飯盒放在一旁的草堆上,擺擺手:“回去吧。”接着又蹲在田埂間,忙着。

  慢慢走着小路,我的心煞是一陣痛一陣酸。回頭望了望父親,他的背影,清晰可見,依舊忙碌着。曾何時,這個印記,這個背影,刻在我的心裡,已經抹不掉了。

  天空的雪如纖纖的羽毛,落在我的髮絲上。一點一點的融化了,深入我的肌膚冰涼冰涼。這種深入骨髓的冷讓我感到心寒,可是,我卻感覺父親的關心融化在這雪花中,好溫暖,好溫暖。

 初二:希小翼<羅珊>

您正在瀏覽: 刻着背影的印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着背影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