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痕的印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痕的印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女孩從4歲起,沒有母親,現在已經14歲了,不知道這十年她是怎樣熬過來的,她臉上的快樂,開心,在我眼裡永遠都沒有光亮,失去了色彩。那個女孩就是我的朋友——曉,我努力的去撫平她心靈上的傷痕,可是明知道這樣做沒有用,我卻還依然堅持讓她走出陰影! 

  我和她家是鄰居,母親常常給我說“好好照顧照顧曉,人家沒有娘,很可憐,不要和別人打架”我從小就記住了這句話,曉很堅強,在我面前從不顯露自己的孤獨,悲傷,我有時不忍心看她這樣,有一種衝動:讓她認我媽做乾媽。可是我知道她不會同意的,她自尊心很強,什麼事她都一人承擔,我不知道用什麼辦法來安慰她,只是一直的在背後支持她,鼓勵她,她母親死的時候,她哭的那麼的大聲,不知道用什麼詞語來形容這哭聲,下葬完后,她沒有再哭,努力的不讓眼淚落下,可誰又知道她在一個無人的地方輕輕的哭泣,不想讓別人發覺,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使她毫不猶豫的哭了出來。 

  朋友靜是個直腸子的人,通常說的話不會經過大腦,靜的妹妹在曉的家裡碰了一個東西,是曉母親生前最珍惜的一件物品了,差點摔壞,曉說了幾句,靜的妹妹哭了,靜很無知的說出了句“不就是這麼件東西嗎?這麼看重,你母親死的時候也沒見你這麼激動”在場的所有人都驚了,曉的心我能感覺出就像被針扎了一樣,很痛,很痛…… 

  “你們出去吧,我想一人靜一靜”在大家都沉默的時候,曉說了這麼一句婉轉的話。我們都知道傷了曉的心,她們都走了,我悄悄的在門口偷看,曉撫摸着那件物品,很珍惜很珍惜的用布擦了擦,然後輕輕的放下,蹲下身子,哭了。我想推門而入,一想她現在肯定很脆弱,她很要強如果她知道我看見了她哭,她會很尷尬的。我沒有進去,腦子裡浮現出母親交代我的話“不能讓曉受傷害,她心裡承受不了”曉,我真的很想安慰你,可是我不知道我能幫助你什麼?給你錢,你不要,給你安慰,你不用,你說你的生活很充實,不需要大家的援助,可是我看着你過的生活幸福嗎?你總是在我面前重複一句話“不要擔心我,我很好”我能不擔心嗎? 

  第一次害她傷心,她毫無保留的哭了,我安慰她說:“哭出來就好了,不要整天鬱郁傷傷的,這樣會生病的,你心靈上的傷時間會給你撫平的,但是那傷痕始終會留下印痕,傷會痊癒的”她只是在一旁的無語,不說話! 

  一個從小就受的傷,經過了十年是不會忘記的,即使時間的摩擦會讓人忘記,但是又有誰明白,那只是一時的!傷會痊癒,痕卻還留着!

您正在瀏覽: 痕的印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痕的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