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所謂和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和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年代的中國,不論高考狀元或赴國外留學生,都是在中國應試教育的“題海戰術”下熬出頭的。越是向上升一個級數,試卷作業就越是呈集合趨勢發展。尤其是高考之際,諸多學子更是進入“誓死與試卷奮戰到底”的白熱化階段。 

 歷來,考試都是學校檢驗教師的教學水平和學生的學習能力的最佳方法。歷史悠久,貧富無欺。無論你是出身豪門貴族還是草根階級,統統一視同仁。從隋唐的科舉取試開始,說不清有多少中國人去考試改變了人生和命運,也說不清有多少中國人為了這樣的考試畢一生精力換來的只是難言的凄涼。中國人總哎感嘆“書中自有黃金屋,顏如玉”,那純是對考試成功者的人生總結,人們對考試失敗者往往視而不見。惟魯迅獨具慧眼,塑造了孔乙已這樣的形象,但這並不能搖動考試的根基。就是在今天,考試的重要性任誰都不敢輕視。正因為考試對人生太重要了,導致高考作弊的事幾乎年年發生。作弊或許事伴隨考試而生的一種自然現象,走出考場,“你今天作弊了沒?”此類的話似乎穿插成了這些特定場合的問候語。如今的合作方式,通常以傳遞紙條、翻課本、此呼彼應等方法進行信息傳遞。危險程度高達90%,但不惜以身犯險的同學同樣高達90%。它事很多學生難以根治的頑疾,也是老師永遠無法徹底解破的謎底。其實很監犯,正如我前面所說,學校側重與考試,與成績,家長也如此。“考試就能決定一切”這種思想在中國實在根深蒂固。為了能博老師家長會心一笑,再者為自己爭取一點好日子,寧願鋌而走險選擇作弊也在所不辭。興許有些任認為只要學懂了,就什麼考試都不怕了。可只有學生才明白這份罪呀!現在的老師,出體全望死里出,似乎難不倒幾個學生就枉稱人民教師了。 

 記得有一次,我問過幾個朋友,有些什麼願望,答案挺一致的,不是考上大學就是考上重點,我常常笑他們膚淺,結果他們反問我有什麼願望時,我愣了,然後木然地笑。曾幾何時,我在日記本里寫下“努力考試,殺進重點高中”的大標語,我很得意地像完成一樣作品似的去描繪它,每一筆每一畫都是描了又描。那是我對自己的誓言,對自己的承諾,亦是14根生日蠟燭前的生日願望。可現在,它太燙手。 

 與其說來學習的倒不如說是來考試的。學校的定義,說白了也就是一考場,高高在上的是成績。這就是中國的應試教育。我很想為學校這種“不和諧”做出奉獻,可惜我不是韓寒,我所能做的,就是記下這篇文章。

您正在瀏覽: 所謂和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