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奧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奧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讓”之諧,“運動”之誼,情系奧運;你之情,我之戀,迎奧運,促和諧。“讓”,誕生了公平;“讓”,創造了友情,“讓”改變了世界;“讓”創造了美之奧運,和諧之奧運!

  奧運,五環相連,五洲同慶,象徵和平。和平鴿劃破天空,現出一派諧美,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於是,情開始與奧運緊系,“讓”也開始閃亮。沒有欺騙,是你的,就拱手相送;沒有自私,能幫的,就竭盡全力。你的“讓”,讓別人感動;你之情,體現奧運精神,如驚雷響徹天際。

  俄羅斯“女將”卡拉瓦耶娃身經百戰,屢戰屢勝,在蹦床界,堪稱最偉大。她曾連續3屆世錦賽奪魁,8次成為世界冠軍。並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再次蟾宮折桂,成為世界上一顆耀眼的體育明星。

  2001年7月,再一次的世錦賽上,由於裁判打分不公正,金牌與出色的德國運動員——安娜擦肩而過,卻掛在了卡拉瓦耶娃的胸前。賽后,卡拉瓦耶娃憤憤不平:為什麼不把這塊金牌頒給更為優秀的安娜,卻給了我呢?在卡拉瓦耶娃的三番五次的強求下,國際體操聯合會破了例,並在日本秋田的第6屆世界運動會上,舉行了一個別開生面的儀式,卡拉瓦耶娃與安娜交換了獎牌,接着深情地擁抱。這一抱,見證了公正與友誼,創造了美好與和諧,展示了奧運精神,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永遠傳頌!

  在當今社會上,雖然奧運精神已融入生活,但並不是全部。就在我們最親近的家鄉——樂清也發生過許多與“讓”背道而馳的事情。街市上,何嘗不見交通堵塞?問其何原因,就出在這個“讓”字。本來就較為狹窄的街道,車輛來來往往,已是擁擠。再加人們的自私心理,開着汽車,找“捷徑”,連一點點“小空隙”也不放過,拚命地擠、拐、插,最後造成了堵塞。愈看,愈是慘不忍睹。這時候,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謙讓”哪去了?奧運精神呢?難道僅僅是掛在嘴邊,用來炫耀自己的嗎?

  今年是奧運年,8月8日漸漸臨近。這使歷史悠久的奧運與淵源流長的華夏兒女的第一次偉大接軌,是中國有史以來的一次最大的盛典。它將帶來的不僅是和諧,它更促進了祖國的經濟、國防、軍事等的發展,促進了炎黃子孫與各國人民的文化交流。到那時,我們更要學會“讓”字,以禮貌、熱情與“謙讓”盛情款待我們的客人。也讓這“讓”從雅典傳遞北京,真正實現社會和諧,生活和諧,奧運和諧!

  當今世界,矛盾與對立此起彼伏,不正需要這“讓”字嗎?讓一讓,海闊天空!請“讓”出一片藍天,讓和平鴿露出雪白而豐滿的羽毛,展翅高飛,飛過白山黑水,飛過長城內外,飛過大江南北,傳遞和諧,傳遞奧運精神——“更快、更高、更強”!

  讓“讓”之和諧,充盈世界;讓“讓”之世界,遍布和諧!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讓“讓”,出現在我們北京奧運!2008,加油!

您正在瀏覽: 和諧·奧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