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選擇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做出選擇的過程。選擇,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但這一瞬間的選擇就有可能改變你的命運!

  選擇不是一張具有正確答案的考卷,任何人的選擇都能成為答卷的正確答案。選擇了放棄不不是一件痛苦的事,這可以讓自己騰出心來做別的事情。選擇了堅持就多了一個責任,人能擔負起這個責任而邁向成功的終點。人可以有許多選擇,但不可以有太多使自己後悔,讓別人痛苦的抉擇!

  魯迅先生對他的這一生做了許多次選擇,選擇了做戰士,接着是到仙台學醫,最後還是回到祖國用筆頭與“正人君子”做鬥爭。托爾斯泰拋棄了功名利祿的生活而選擇了與自己所在的階級做鬥爭。貝多芬雖然耳聾了但他還是選擇自己愛好的鋼琴曲,並創造了舉世文明的《命運交響曲》,伽利略為了選擇堅持真理而甘願被火活活燒死!由此可見一個人的抉擇對他的人生有多麼大的影響。

  放學回來我聽到了一個令人心酸的新聞:深圳的一個成年女子突然在人來人往的樓梯口突然暈倒,本以為會有一些好心人上前扶她起來並送往醫院的,但這名女子的命運是悲催的,10多分鐘了,人們無動於衷,30分鐘了,人們視而不見。50分鐘了,竟沒有一個好心人上前扶她一下,還不說是送她上醫院了!就這樣,這名女子吸了地氣,在眾人無情的選擇下離開了人間。

  廣州有個老人摔倒了,有一個送快遞的小夥子見到后,毅然選擇上前扶起那老人。但想不到的事情發生!那老人竟謊稱是那送快遞的小夥子撞到了自己並要求小夥子賠錢。就這樣,小夥子做好事不但沒得到一句暖心的話,而且還被警員拘留了車還陪了5000塊。就這樣,被大眾甚至是整個社會所認同的人道主義被那些無情的人和厚臉皮的人給扼殺了,“弱勢群體”需要社會人員的廣泛幫助,但,誰保護那些幫助別人而得惡報的無辜人事!人們可能意識到這個問題而大多選擇了“兩耳不聞窗外事”。人道主義這個名詞就會在這無情的社會中褪色。“無情”便主宰了這個社會了!

  “扶”與“不扶”的選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由於“人道主義”“恩將仇報”這些敏感的詞彙而變得是一件難以作出選擇的“選擇題”!

  初二:羅浩桐

您正在瀏覽: 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