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如此瑣碎,心靈如何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如此瑣碎,心靈如何選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此瑣碎,心靈如何選擇 標籤:如何選擇作文 瑣碎作文 心靈的選擇作文 如何作文

生活中很少有什麼能讓我面臨一些與觸動心靈有關的選擇。我的問題既瑣碎又無聊,無非是雷雨來了關不關窗戶;醬油瓶倒了扶還是不扶;見到半生不熟的街坊鄰居打不打招呼;參加聚會是西裝革履還是老頭衫大褲衩。就拿跟鄰居打招呼這件來事說,別說觸動心靈,連對錯都談不上,但它的確讓我覺得十分困擾,讓我看上去活像一個哈姆雷特。 

  鄰居家有扇防盜門,質量不是太好,關起來咣當咣當的。這倒無所謂,關鍵鄰居是老倆口,子女都在外面,所以生活習慣跟我完全是擰着。一般都是我起床他們休息,而他們起床時我剛剛睡着。所以總是在我漸入夢境時,便會聽到一聲巨響。本來我睡覺就輕,這聲巨響頓時讓我睡意全無。在屋裡轉悠幾圈后,下決心到樓下吃東西。出門前照鏡子臉是綠的。 

  鄰居大媽是東北人,喜歡吃泡菜,走廊里長年擺放一個泡菜罈子。冬天還好,可一到夏天,整個樓道便瀰漫著一股泡菜味。完全令人無法忍受。如果那泡菜我不吃也行,可屢次聞到鄰居家廚房飄來的酸菜燉白肉味,我明白自己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受害者。 

  最可氣的是,別看鄰居對自己網開一面,對我要求則格外嚴格。經常是我正在睡覺或持書時,聽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那動靜剛開始還以為是送報紙的來了。開門一看,是鄰居大媽。問她什麼事,她說,你們家是不是着大火了,聞到一股煙味。其實我們家當時沒做飯。鄰居大媽不信,偏要進來看一圈才走,行為方式很像三十年代的特務。聽我這麼說,老媽還批評我,說人家這麼做,還不是為了咱們好。萬一真着了火,再救就來不及了。我發覺女人比男人怕火,老媽救過火,牛叔叔的女兒也幫鄰居救過火。奇怪的是消防隊里沒女的。 

  後來招呼還是打了。因為從小家長、老師就教育我要懂禮貌,關鍵是鄰居關係還得接着處,何必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弄僵呢。我多麼希望在我的生活道路上,常有家長和老師在一旁指導呀,這樣,每當我遇到在家吃還是出去吃,吃菜包子還是吃肉包子一類問題時,我就不會有選擇的痛苦了。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此瑣碎,心靈如何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如此瑣碎,心靈如何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