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黃色的森林裡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事去涉足,一條是人來往匆匆的大路,而另一條則是人跡罕見的小路,而我選擇了人跡罕至的一條,因為它的神秘,是我痴迷,也許在路的盡頭,會有我一直在探索的東西。

  每年我們家都要去香爐峰燒香拜佛,祈求來年的平安與健康。這不,今年又來到了這兒,我和哥哥還有爸媽一同來到山腳下,讓着高聳入雲的山峰,像一個守衛天界的“神兵”,在山上蜿蜒的台階,則像一條長龍,望着氣勢磅礴的大山,我難免有些擔心:這麼高的山,這麼長的台階,如果真要往上爬,何時才爬得完啊?

  但不一會兒,我的好勝心就擊敗了恐懼心,我提議:“哥哥,不如咱我來比賽誰先登上山頂,怎麼樣?”

  “好啊!求之不得。”哥哥得意地笑了,好像懷着必勝的信心。

  說開始就開始,我一瞪腳尖,快速地垮了上去,一級,二級,三級,啊,不行,這速度不夠,我於是三、四級一起跨。瞧,我那動作,熟練地像只猴子,三下五除二的。哥哥也不甘示弱,健步如飛,緊緊的跟在後面,那動作,嫻熟地像一條游龍。

  忽然,前方出現了兩條路,一條是有空闊台階的大路,而另一條卻是不寬闊的羊腸小道。我停了下來,而後面的哥哥也止步了。他看了我一眼,說:“我們各選一條路,看誰先到達山頂。”

  “好吧,我不會認輸的。”我說,我心想“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選擇了羊腸小道,因為它的神秘,吸引着我去探索,去摸索。說干就干,我又疾馳下去。當跑了一會兒時,我發現這兒十分幽靜,沒有一絲動靜,只聽見風吹樹葉的聲音,時而還有一、兩聲鳥鳴。我原先有些恐懼,但是後面我想到了魯迅的一句名言——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

  我堅持不懈地踩踏在台階上,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雖然有些疲勞,但我能忍;雖然有些口乾舌燥,我能堅持;雖然有些體力不支,但我能賣力。就這樣,順着這條羊腸小道,我比哥哥率先來到了頂峰,風兒為我去勢,太陽對我微笑,白云為我鼓掌。這是我第一次選擇,而且我達到了成功的彼岸。

  如果你選擇了屬於你的一條路,那你就要一直奮鬥下去,堅持不懈,那麼你就會感覺到:天這樣藍,樹這樣綠,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的美麗動人。

  紹興縣秋瑾中學趙新安指導老師何水仙

您正在瀏覽: 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