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果,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未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按照已有的徑跡前行,於是便遺忘了回頭。可是——當我們靜靜地停下來,就會突然發現,我們錯過的,那麼多,那麼多。

  ——天空里藏匿的秘密

  有時候,會覺得擺弄文字是一件很有成就的事情。你的思想,你的懷想,你的憧憬,你的迷茫,你的不安,你的依靠,你的幸福,你的感傷……全部都在你筆下孕育而生。當這些漢字與符號穿插在腦海里,於是便有了下來的衝動。

  當你的感悟被人分享,就好像是沉積在心底的心事有了傾聽的對象——那是,多麼美好的感覺!不管是多麼簡單的句子,不管是多麼微妙的感覺,有如大海的浪花吟唱的歌詠被細心的貝殼悄悄收藏。

  但是一旦作文是用來堆砌辭藻,你不再是仰望天空尋找幸福了,你只是在一個泛黃的簿子上刻畫想上一句就接上一句的語言,也許,那些感動和心裡激蕩的幽凄便是你一個字一個字堆砌而成的——是的,連自己都感動不了自己了!

  於是這些構成了我們大半的生活,我們碌碌無為,我們知道方向在哪裡,去不能跋涉前進。就好比看不清未來的旅人,只知道停停走走,只知道隔岸有花獨自賞,那採擷而來的芳馨,早已被忘卻。

  如果我們的生活真的會這樣,一直,一直進行下去,何處去尋找童年的影子呢?

  聽着一位來自到過音樂大師的鋼琴曲,令我想到了我小時候的許多感覺——生氣,煩躁,着急,倔強。可是這些,現在的我——竟然都沒有了。是什麼時候不見的呢?那個任性的,自私的,愛生氣的我,什麼時候消失了呢?

  也許熟悉的人會說,這多好,展現更美好的自己不是很好嗎?可是現在的自己,並不是完完全全地有所改變啊!我還是會易動怒,只是啊,你們誰都看不見,心火灼灼燃燒着呢——這種“文靜”好似乖吏,安分,守紀。其實只是無能而已。

  所以寫下此文只是想警醒自己,不盲目,也不隨從——我堅持着自己的文風,我高傲地倔強着。

  如果呢,如果是你呢?

  未來,一如既往?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