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力大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力大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力大賽

  記憶力的強弱決定着動物們所處的地位。

  蜘蛛辛辛從小夢想着成為一隻擁有超強記憶力令人所崇拜的蜘蛛,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總得推陳出新吧!

  辛辛獨自一人走在茂密的叢林中,它對着藍天不禁高歌:“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閑,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它美滋滋地想:像我這樣如此有才能的蜘蛛,在家族裡一定是獨一無二的,我擁有崇高的血統,我的才華一定不可埋沒!

  辛勤的蜜蜂盈盈在花叢中“嗡嗡”的飛來飛去,為神聖的事業而奔忙着,不過,它對於文學小有深究,談起文學,便侃侃而談。這時它在不遠處看到了辛辛,便高興地迎了上去。

  “你好,辛辛。”盈盈熱情洋溢地說。

  “你好,盈盈。”辛辛眉飛色舞地說。

  “辛辛,你對文學真執著啊!我在不遠處就聽見你高歌了。”盈盈讚歎道,身上的翅膀不停擺動着,就像一艘失去平衡的小船。

  “多謝誇獎,不如我們來較量一番,王者與王者之間的戰鬥,我可是期待了好久。”辛辛樂得合不攏嘴。

  這時,螞蟻家族的成員路經此地,一隊浩浩蕩蕩的隊伍在叢林中穿梭,調皮的螞蟻達達看到好友辛辛熱切地擁上前去。

  “達達,我和盈盈正準備來一場記憶力大賽,你有興趣嗎?”辛辛顯得鎮定自若。

  “好啊!我達達想來喜歡玩智力類的遊戲。”達達一蹦三尺高。

  “可是我們怎麼比呢?”盈盈又欣喜又憂愁。

  “No problem。我哥哥可是神機妙算地第二代諸葛孔明呢?”螞蟻達達得意洋洋地說。

  一場記憶力大賽地比拼拉開了序幕。

  “大家好,我是螞蟻小強。現在我們進入第一個環節,比一比誰的閱讀量豐富。”螞蟻小強文質彬彬地說。

  “請說出唐代著名的詩人。”

  “偉大的詩人李白。”辛辛脫口而出。

  “杜甫。”達達情緒高漲,大聲地說。

  盈盈腦子“嗖”的一轉,清晰地記得前幾個月好像閱讀過好幾篇文言文,它仔細地回憶了一番,胸有成竹地說:“《馬說》的作者韓愈,《小石潭記》的作者柳宗元。”

  “真不錯,你的閱讀量十分豐富。”螞蟻小強親切地說。

  辛辛鼓着腮幫子,仔細回憶曾經閱讀的片段,可是腦子好似一台生了銹的機器,運轉不了了,它一臉茫然,有些不知所措。

  螞蟻達達的記憶力出乎的奇,看過的東西過目不忘,記憶力能維持好一陣子,它冷靜下來,緊接着不緊不慢地說:“劉禹錫,王勃,王維。”

  辛辛的臉頓時紅撲撲的,枉費稱自己為記憶力超人,現在卻卡殼了,它感覺好丟臉,牛皮吹大了。

  達達看到辛辛悶悶不樂,心裡也通曉了它的意思,它一躍而起,鼓勵辛辛:“別緊張,辛辛,你在我心中永遠是最棒的,無人能比的。”

  一股巨大的力量在辛辛的體內油然而生,它感覺全身信心滿滿,一股似噴泉般的文墨似乎要湧現出來,它靈機一動說:“小李杜,李商隱,杜牧。”

  “哇,辛辛你的閱讀量更勝一籌啊!”螞蟻小強驚奇地說。

  辛辛憨憨地笑了。

  經過激烈的一輪又一輪的比拼,大伙兒紛紛展現出自己超強的記憶力,令螞蟻小強刮目相待!

  辛辛望着蔚藍的天空想:記憶力的強弱並不能代表着什麼,友情才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記憶力大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力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