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故鄉的河 

 黃河。長江用博大的胸懷孕育。滋養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古往今來,面對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多少人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歌唱。而我今天要讚頌的,是故鄉一條名不見徑傳的河流。 

 小時候,我總是喜歡跑到河邊玩兒,河水清涼甘冽,河底有大小不同的石頭偶爾有小魚游過,這時,我最喜歡做的事是坐在河灘上那塊褐色的石頭上,把鞋子脫掉,把腳伸進水裡,頓時,一陣輕鬆的感覺包圍了我,那是最愜意的時光。 

 生活在河岸上的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戲是捉蝌蚪,所以常常有一些孩子們,光着脊背,三個一堆,五個一夥,把頭扎進水裡,尋覓着那小小的黑色的身影。“嘿,這兒有一隻!”一個虎頭虎腦的小夥子大聲叫,不料他的叫聲嚇走了小蝌蚪,那小東西“嗖”地一下鑽進石頭縫裡去了。男孩子們“哄”地一聲散開了,小夥子拿着網子,沮喪地立在水中。 

 河岸上有一條被雜草覆蓋的小路,順着這條路上去,你會看見一座弔橋,那是由木板和鐵鏈組合而成的橋,要是你膽子小,看着這座簡易而又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橋,那你一定不敢走。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就嚷着要過橋,姥姥拿我沒辦法,只好牽着我的手帶我過橋。那橋也被當地人稱作“蜈蚣橋”,之所以這樣稱呼,是因為那座橋的橋洞里常常能夠看到大大小小的蜈蚣,很嚇人。 

故鄉的河沒有黃河那麼雄偉,也沒有長江那麼壯觀,可它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流淌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