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的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我漫步在河邊,聆聽着鳥的細語,風的低吟。那漢白玉般的橋上,橋下是靜靜流淌的河水,輕拂着我的心。她並無“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氣勢,又無長江那般美麗動人。卻依舊讓我痴迷。

  似春,鳥語花香,千姿百態。那一朵朵拍打在石上的小小浪花兒,不正就是一朵朵嬌艷的鮮花?河水靜靜的流淌着,洗凈了“冬”的刺骨,還有“冬”的陰霾。河灘上弱不禁風的翠綠小草,彷彿像是聽見了媽媽的呼喚,也打起了精神來。夜晚留下的水汽,凝成了露珠,花上滴着,葉上垂着。

  而我,可以驕傲的說:“她是溫柔的,是柔婉的。”

  似夏,那般可愛,那般的“火氣衝天”。河的水位上漲了不少,隱隱約約地看見一群魚,在那歡快地跳着。“奔跑累了”就停下來歇息會,讓隨身的泥沙,給飄蕩的種子一個家。

  “她是淘氣的,卻也是可愛的。”

  似秋,落葉變得一堆又一堆起來,而河似乎也被感染了情緒。變得竟步履沉重起來,是不是的夾雜着幾片落葉,像個敬業的郵差,將這邊的“信”送至遠方。

  是夜,城市的燈火,將她照得雪亮,但卻沒能將絲毫城市的喧囂、熱鬧傳遞給她。反而使她變得冰潔而冷清。坐在這裡,雖不時有涼風吹過,卻依舊能讓人有一種家的感覺,感到溫暖。

  是下雨了嗎?人都開始四處尋找避處、回家。而她,除了被雨點拍打出一絲絲水波,與平常沒有任何區別。

  故鄉的河,四季依舊如一天,多少日日夜夜,她依然奔着目標在前進着,從未放棄過一分一秒,一絲一毫。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