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故鄉,有一條大河,哺育着這裡世代漢族人民,她,叫做  漢江河,是故鄉人的母親河。河北岸的沙石場,是觀河的好地方。 

  閑了,來到沙石場,攀上那高高的石堆,放眼展望--好美!河綠,  天藍。在那遠方水天相連,雖不同色,卻亦同清,似乎水天就是一體。  河面偶爾擦過幾隻燕子,天空偶爾闖來幾隻小雀,卻帶來無限生機。 

  風來了,平靜的河面起了浪。太陽在天邊暖洋洋地照着,似乎它  也在欣賞河之景。河面,濤濤涌涌,沒有海浪的氣勢磅礴,也無湖紋的  溫柔宜靜,它給人的感覺是那樣親切--恰似一位慈母,輕輕拍打着自己  的孩子,哄他睡着。那嘩嘩的水聲,那呼呼的風聲,不正是慈母口中的  搖籃曲么?一層浪搖過來,在岸邊濺起一朵剔透的水荷,被無意的陽光  一照,閃現出五彩的光輝。一個浪還沒回去,下個浪又急匆匆地來了,  浪趕浪,浪打浪,浪覆浪,浪勝浪。漢江河!故鄉歷史的見證人,你是  在向人們述說故鄉的發展么?你是在激勵後輩們如浪一樣,一輩勝一輩  么?會的,您的哺育之恩我們沒齒難忘。故鄉近年來的飛速發展,您都  看到了嗎?這,就是您的期望,就是故鄉人民對您的報答! 

  黃昏,我漫步在沙石場的石灘上。西邊,就是河水。柔風送來河的  氣息,清新又涼爽,還夾着淡淡的鄉土味,輕撫着我。彎下腰,我從水  中捧起一把卵石。呵,是群璀燦的小精靈,在我的手中跳躍着,閃耀着  。它們或遮或擋,或托或顯,色彩搭配得多麼自然,多麼諧調。環顧四  周,這整座沙石場,不都是漢江河給的嗎?夏日,人們在您的懷抱嬉戲  ,那柔之水,傳着比海深的情,有誰感覺不到? 

  太陽在西方放射它最美的色彩,母親河好象聽到了我的讚美,臉上  起了紅暈。 

  啊,故鄉的河……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