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門(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扇扇各不相同的門,因為有她的鼓勵,我走進了門裡的另一個世界。 ——題記   門我見得多,但是經她帶我進去的門的世界,總是別有一番趣味。 家門   我在舊屋住了六年,是直到小學二年級時才搬去新屋的。舊屋令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它的大門上有一道約十多里米高的門檻。每次我從院子里走進大門時,總免不了被它絆倒,然後與大地來個親密接觸;也總免不了手和腳都像塗上顏色似的——青一塊紫一塊;更免不了每天都把活絡油當做“香水”,弄得小夥伴們建了我就如活見鬼一樣。   於是,我一鼓作氣地對她說:“我以後乾脆搭帳篷到院子里睡好了。反正,那門好像有心跟我作對似的,我搬出來后就不用再被它作弄了!”   她聽了后,微微張開嘴巴,朝我笑了笑。不知她是笑我傻還是笑我幼稚。總之我不管,目前只有兩個辦法:一是砍掉這道門檻,二是我在院子搭帳篷睡。   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顏悅色地對我說:“門檻自有門檻的用處,它是絕對不能弄走的。當小偷來時,她就能絆倒小偷,懂嗎?”   “那我怎麼辦,難道真的讓我搭帳篷睡嗎?”我委屈地說。   突然,她用那雙溫暖的大手牽起我,一步一步地教我怎樣“進門”。   我心想:我又不是小孩子,“進門”這簡單的東西,不用教了吧!   她又說:“你跨的步子大一點,就不怕被門檻絆倒了。再說,別人都沒有被絆倒,就只是你一個人,問題一定出在你身上。”   我又陷入沉思:對喔!每次我進門是不是急匆匆的就是“沒長眼睛”,唉,原來都是我的錯!   她溫柔的目光撒在我身上,對我沒有一點責備的意思,說:“人生就是如此,門檻就像是你的絆腳石,你總要想辦法去饒過它,否則就會跌得更厲害。有時,這塊絆腳石只是對你的小小考驗,經得起風浪起跌的人,才能成為最後的強者。就像門檻,同時你也要寬容它,原諒它。只有心胸廣闊的人才不會是醜八怪。”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不過我對那“醜八怪”的字眼很敏感,我可不想長大後身體缺了哪塊肉。於是,我時刻提醒自己“寬容”,不能變成“醜八怪”,雖然多年後的我明白這只是她在嚇唬我。   說完,她跨了一步給我看,叫我學着她。因為以前的不好經歷,我走得特別小心。終於,我跨了進去。   重新走進家門,家依然可愛,但令我覺得多了幾分溫暖和優雅。   她說:“進了家門,家就是你溫暖的港灣,為你遮風擋雨。”多年後,我仍記得這番話。  

您正在瀏覽: 門(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