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誠的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友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友誼和親情之間你會選擇什麼?我會想,你肯定會選擇親情。我和你們不同,我會選擇友誼。因為西塞羅說過:“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好,更令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了友誼,世界彷彿失去了太陽。”

  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會為遠行的腳步照亮前程,寒風中的一簇篝火會給你冰冷的雙手帶來溫暖,而乾旱中的一場細雨會給干可的禾苗送去生機……同伴,生活中,一句知心話會為困境中的你送去溫暖,一聲堅定的鼓勵會給挫折面前的你帶來信心,一句真誠的祝福會讓成功的你感到莫大的快樂和幸福,一聲善意的批評會讓驕傲的你變得成熟、謹慎。這,便是人生最美好的東西——真誠的友誼!”沒有了友誼,世界上彷彿失去了太陽,那人們便會生活在孤單的世界上、人與人之間只會用金錢說話,那是不可想象的。

  什麼是友誼呢?友誼對人們並不陌生、特別是同學、朋友之間。在學校里,有許多同學,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同學們會不約而同地過來幫助你,為你分擔你所承受的困難;在朋友之間,在玩耍時不小心摔倒了,他會跑過來把你扶起來,並問問你有沒有事。難道這些都不算友誼嗎?

  友誼是充滿理智的。當朋友犯錯的時候,誠懇的批評才是真正的朋友應該做的。在生活中,往往會有一些人總是誤會友誼的真諦,盲目追逐“哥們義氣、姐妹和氣”,庇護、隱瞞朋友的過失,這樣做只會讓純潔的友誼蒙上陰影。

  培根曾說:“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份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分掉一半憂愁。所以,友誼對於人生,真像那種‘點金石’,他能使黃金加倍又能使黑鐵成金。”是的,友誼是一種使我們的精神世界變得閃亮的“點金成金”如果再有人問起什麼東西最美好,就讓我們像高爾基一樣肯定地回答;真實的、十分理智的友誼,使人生最美好的無價之寶!

  開陽縣第三中學初二 汪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