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的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的友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誠的友誼是雨露,清甜、爽心,滋潤着彼此的心田;她是和煦的春風,溫馨、醉人,吹拂着彼此的夢幻;它是歡樂的歌聲,美妙、動聽,驅散了彼此的悲傷。 

 某個周日中午,小明向我借了一塊錢,說急着買一本稀世珍書。起初我如根木似的不說話,雷打不動。後來他苦苦懇求,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掏出一塊錢,以蝸牛般的速度遞給他,然後苦着個瓜子臉再三叮囑他明天在這還錢,時間是明天早上九點。 

 第二天早晨,我八點半就出發了。到了老地方,我欣賞着周圍的山光水色 ,邊看邊等待小明的出現。意想不到的是當我看看手錶,已經九點十分了,小明卻遲遲不來。我懊悔不已:臭小明,壞小明。那錢可是我用來買圓珠筆的,我媽媽是一塊錢為金銀珠寶,丟了後果不堪設想!一陣風“打”來,小草一陣笑聲傳來,花兒也散發著傷透人心的氣味。我不由自主的想象着老媽那張鯊魚般的大嘴怎樣“害人”,老虎般的粗手怎樣“殺人”……我越想越怕,頓時,眼淚嘩嘩,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撒下來。我正想回家接受悲慘命運,小明竟滿頭大汗、灰頭土臉、神不知鬼不覺地跑到我的跟前,邊氣喘吁吁邊支支吾吾地說:“小……宏……我把錢……帶來了……對……不起……我路上丟了錢……所以……”我藉著他說話的機會,仔細端詳了他一會兒,他的臉像剛抹上了黑油漆,他的手扎破了幾道口子,雖然沒流血。我心中暗暗讚歎:小明真是個“牙齒當金使”的人,他居然為了一塊微不足道的一元錢而勞神費力地去尋找,在他看來,丟了一塊錢肯定就是丟了信譽,我敬佩他!可我剛才……我迅速地接過錢,羞愧地“溜之大吉”。在我走了一會兒后,我回頭一看,小明還在氣喘吁吁,我更加肅然起敬。 

 真誠,如一輪烈日,驅走寒意,帶來溫暖,讓人與人之間不再渺茫!

您正在瀏覽: 真誠的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