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真誠也就是真心誠懇,不說謊,表裡如一的意思。人人都喜歡真誠的人,而討厭虛偽的人,我也不例外。但有人認為真誠是絕對的,不管對誰,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誠。這個觀點,粗一看,有道理,細一琢磨,有問題。 

  你想呀,當年日本鬼子大舉侵犯我國的時候,如果所有的中國人都堅守真誠待人的原則,死守着“別人對我不仁,可我不能對他不義”的古訓,那麼還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嗎?所以說真誠不是絕對的,其碼對敵人就不能真誠,而應該以牙還牙,以血還血。 

  也許有人會說,對敵人是不能真誠,那麼對朋友呢,總應該是絕對的真誠吧!依我看,也不盡然,那得看情況。如果您的朋友得了不治之症,您真誠地對他說明了實情,會怎麼樣呢?也許會加快他的死亡,這是您願意看到的結局嗎? 也許又有人會說,對朋友也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誠,那麼對自己的親人呢,這總應該做到百分之百的真誠吧!依我看,也不盡然。請您想一想,諸葛亮的親哥哥諸葛瑾代表東吳向劉備討還荊州的時候,諸葛亮是怎麼做的?他先讓劉備拒絕,然後自己代兄哭求,劉備才假裝答應先還給東吳三郡,並讓諸葛瑾帶着書信去找關羽,而關羽明白劉備及軍師的用意,說什麼將在外軍令有所不授,硬是不給,弄得諸葛瑾空手而歸。諸葛亮對劉備是真誠的,可對他的親哥哥就不夠真誠了。這也無可厚非,各為其主嗎!由此可見,真誠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在親人的利益與集體、國家的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則應該選擇對集體和國家真誠。 再者說了,你自己就沒有一點隱私?你希望他或她百分之百的了解您?在任何人面前都做個透明人?你願意把您以前所做的各種傻事去到處傳播嗎?所以說,絕對的真誠是沒有的,如果有的話,你也就不存在了。 總而言之,真誠是相對的,待人真誠要看對象,還要看情況。

您正在瀏覽: 真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