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強的走下去——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走下去——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堅強的走下去——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是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以自身生活經歷為基本素材而撰寫的小說。 

  小說講述了一個雙目失明,身體癱瘓的人——保爾·柯察金,在他十二歲時,母親把保爾送進了學校。因為保爾的家庭十分貧困,母親只好在稅務檢查員家裡當廚娘,日夜操勞,而哥哥就在機務段當電工,而父親很早的就去世了。在學校里,瓦西里神父對保爾極為不公平,對他也是百般刁難,欺負他,揪他的耳朵、不準吃午飯,把他的頭往牆上撞去之後又扔出教室……保爾也是對神父又恨又怕,之後悄悄的做出了報復行為,不久之後,他就被趕出了學校,但由於家庭貧困,無奈,母親只好把年僅十二歲的保爾送到了一家餐館當夥計。保爾乾的活比誰都多,比誰都賣力,如果他不聽話,隨時都有可能挨巴掌,而保爾在這裡幹了一年多的活,看到了社會的黑暗,看見了生活的最底層。有一次,因他忘了關水,而遭到了雨點般的拳頭,被打得昏死。之後在哥哥的幫助下,調到了配電站做電工,在那兒,他認識了一名叫朱赫來的水兵,在那兒,他懂得了什麼叫團組織、黨組織以及革命。不久,保爾偶然得到了一把手槍。當時彼得留拉匪徒正在城裡為非作歹,保爾對他們是極為憎恨,因為自己為了救被敵人捉住的朱赫來,殺死了一位敵人,所以他離開了自己的家鄉,從此,也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在攻打彼得留拉匪徒中,保爾他衝上前線,舉起軍刀殺死了一個又一個的敵人,但命運似乎在和這位紅軍戰士開着玩笑,病魔一次次地纏繞着他,但他用他堅強的意志克服着所有困難,但最後因為神經遭受損傷,導致雙目失明,下肢癱瘓,他仍然不向命運低頭,他拿起了筆,靠着自己頑強的毅力,創造了一本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 

  保爾·柯察金,他堅強的意志令我們敬佩,他經歷的一系列困難、挑戰,從未能使他倒下,但我們在生活中,堅強、勇於向困難挑戰,這些似乎有時沒能派上用場,例如:考試成績不好,考砸了,情緒低落,精神萎靡,但自己從未考慮過為什麼考不好,自己也沒給自己信心,相信下次一定會考好的,從而就被困難打倒了,被成功拒之門外。還有一些新聞中,經常有些“近日我市在摸底發生了一起跳樓自殺案件……”的報道,這些新聞對於老百姓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司空見慣了,而那些輕生者都是一些小事想不開才選擇這條路,難道這些問題必須用輕生才能解決嗎?難道生命可以隨便的去開玩笑嗎?難道輕生可以解決一切嗎?這些難道都應該給那些想輕生的人,應該讓他們好好的思考他們的行為,對生命的輕視。這些人與這本小說中的主人公保爾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頑強的生命,飽受在病痛的折磨中,依然繼續拼搏。 

  我們要向保爾那樣做到遇到困難,勇往直前,有鋼鐵般頑強的意志,永不屈服!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走下去——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走下去——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