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島特產——蛤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島特產——蛤蜊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青島有這麼一句方言:喝啤酒,吃蛤蜊。

  在夏季,喝啤酒,吃蛤蜊是青島最常見的。蛤蜊也為此成為青島的特產。

  在青島的酒宴上,幾乎都能見到蛤蜊。它味道鮮美,十分惹人喜愛。它的做法也多種多樣,在平常,一般榨蛤蜊或蛤蜊炒豆角等。包餃子時,也可以在餃子餡里加入剝好的蛤蜊。每道菜里加入蛤蜊,味道都十分的可口。

  每年初夏,媽媽都會在市場上買上好幾斤的蛤蜊,回家洗好,榨開蛤蜊,然後將裡面的蛤蜊肉剝開,放在陽光下晒乾。晒乾后的蛤蜊肉放入冰箱內,過年時,拿出來招待客人。客人們都誇讚我媽媽曬得蛤蜊肉好吃。

  小時候,我最喜歡喝的湯就屬蛤蜊湯了。媽媽每次榨出蛤蜊,都會把所剩的湯倒入碗中。我和爸爸便開始了一場內戰,誰也不讓誰。搶着喝蛤蜊湯,那湯的味道比蛤蜊肉還要鮮美,且營養價值高。

  如果有機會來青島,記得要首先來吃蛤蜊,它會讓你回味無窮,流連忘返!

  山東青島市北區青島第二實驗中學初二:曲雪峰

您正在瀏覽: 青島特產——蛤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島特產——蛤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