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的教育意義很深,因為這本書中的主人翁保爾.科察金雖然身體殘廢了,但是他身殘志不殘,他的意志磨練過程又再一次在我腦海中如電影一般一幕幕影現,依然是那麼感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是奧斯特絡斯夫的名作,書中主要介紹了少年保爾.科察金的成長故事過程,他從一個只會搗亂、罵人、淘氣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正義勇敢的紅軍戰士,為了砸碎資本主義舊制度的枷鎖,也為了能夠重新戰鬥,他每次都堅定地說:“我是戰士,我要實現我的義務。”他還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一個人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怎樣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庸庸碌碌而羞愧,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雖然我們還是小學生,不需要向保爾.科察金那樣在槍林彈雨中艱苦奮鬥,勇往直前。但必要的挫折也是要能夠承受的。讓我們記住保爾.科察金的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在困難中鍛煉堅強、勇敢的意志,讓自己能夠面對更多、更難、更大的挫折與挑戰。我們是未來的開創者,讓我們共同努力,好好學習,長大成為有用之材,共同奔向燦爛、美好的明天。加油!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